“温暖的感觉刻骨铭心”

偶尔抱怨依旧相爱

时间:2016-08-06 17:1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张娟华

作者地址:十堰市司法局

每当说起自己的爱情故事,我就沉浸在甜蜜回忆中不愿出来。15年了,人生能有几个15年?回想起15年来的点点滴滴,温暖的感觉刻骨铭心。

与爱人牵手是在大四那年春天,别人吃着分手饭时,我们却毅然决然地相拥在一起。那时我们各自签好的工作,一个在十堰,一个在黄冈,可热恋中的我们根本来不及想那遥远的未来。我们珍惜这为时不多的相处时光。

快乐时光总是太匆匆,转眼我们都要各自奔赴岗位。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互在耳畔轻声说要多联系。

一个在鄂东南,一个在鄂西北,每晚的电话成了我们的必修课题,不忙时会聊一个小时,忙碌时听听那亲切的声音便急忙挂掉。阳春三月,我们会相约各自调休,共同奔赴武汉大学去赏樱花,然后再回沙湖到大学校园里去转转,去我们曾经呆过的地方看看。现在回想,觉得那时真是浪漫,可当时煎熬、思念无时不在折磨着自己,甚至痛苦不堪时也想过放弃,但两地相思的我们痛并快乐着,依旧选择在一起!

假如两个人想要在一起,什么困难都无法阻挡内心的向往。最终,我放弃了那边的工作,来到他身边继续我们的甜蜜。至今我还记得下火车那天,我们甜蜜地注视着对方,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我们说着同一句话: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因为错过了找工作的最好时机,都快一个月了,我还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每天中午,爱人坐车到我租住的地方为我做午饭。最终我找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单位,吃庆祝餐时,爱人不停地给我夹菜。那顿晚饭,我们吃得很开心,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幸福与感动萦绕着我们,我们约定就算将来有再多的困难,我们也要携手一起破解!

的确,背井离乡、独自打拼的我们在十堰有很多难题需要一一解决,可是我们始终相互依偎。结婚时,没有能力办一场热闹的婚礼,爱人惭愧不已,我说不要紧。爱人拉着我的手说,等过几年手头宽裕了,一定给你补上。后来紧接着有了可爱的小宝,我们的日子过得更紧巴了,我知道给我补上的承诺兑现可能遥遥无期,可我一点儿都不失望,因为我深知,我的理解和包容早就换来了爱人的柔情蜜意。怀孕时父母有事来不了,爱人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都精心为我做可口的饭菜;孩子生病了,他抱在怀里来回走动,让我早点儿休息。幸福的感觉,充斥着每个瞬间!

生活是油盐酱醋茶,我们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有很多无可奈何,也会互相抱怨,互相指责,可是我们始终相互依偎,相互爱怜。我们牢记着当年的那些不易,我们珍惜着现在的美好。

生活中有爱,真的很美好!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