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早已融进了彼此的血液”

有爱的地方就有温暖

时间:2016-08-06 17:1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张晓莲

作者地址:竹溪县泉溪益群魔芋专业合作社

遇到欢的那年夏天,我17岁。父亲开了一口小煤窑,一场暴雨冲毁了煤窑,也冲毁了父亲的希望,家里负债累累。为了不让父亲为难,我常常揣着《录取通知书》,去后山上抹眼泪。

那一天,我在山顶看着晚霞发呆,远远传来奔放的歌声。歌者转过山坳,渐行渐近。我被歌声吸引,转过头去,只见歌者身着火红衬衫,米灰色长裤,斜挎一只黑色的背包,满眼的落拓不羁,一张脸充满蓬勃的生机。歌声乍停,见我直盯着他,那张阳光的脸涨得通红。我为这一瞬间的脸红而迷醉,脸上有了笑意。他也笑了。

晚霞如此美丽,横扫了我心中的阴霾。我说:“嗨!把刚刚那首歌唱一遍给我听。”他说:“为什么呀?”“我心情不好。”他又笑了,扔下背包在我身边坐下,对着夕阳开始唱刘德华的那首《孤星泪》,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这首歌的歌词是我曾经要好的同学抄给我的。现在他们都上学去了,而我却孤独地面对大山……

唱完歌他站起来说:“快回家吧!天要黑了,我还有事哩。”拎起背包,他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心里那个恼恨呀!他怎么就可以木讷到不问我为什么哭呢?这种笨蛋由他去吧!我索性躺在草坡上痛痛快快哭了一场。当我回家时,妈妈开心地老远叫我:“恋恋,你枣阳的表哥来了。”我不屑一顾:“七十年的亲戚八十年没过门,算哪门子的表哥。”我两眼望着天,就进了家门。“嗨,恋恋,我是欢。”他站起身来打招呼。我愣在那里很尴尬,这不就是下午给我唱歌的那个笨蛋吗?我瞪他一眼小声说:“下午的事不许跟我爸妈讲。”他赶紧点头:“我保证。”我笑了。

他在我家住了一个月,经常陪我玩。每日午后,我们都到山顶去唱歌、聊天。聊到前途,我很迷茫。他讲到他的童年:10岁丧父,母亲改嫁,被寄养在舅舅家,14岁才去了枣阳念中学,家庭贫困常常吃不饱饭,学习却总是名列前茅。因弟弟大病被迫辍学,17岁就去深圳打工。他说:“而你的17岁是多么幸福,有爱你的父母,有温暖的家。”一个月后,欢要走了。走前做了一只心形的香包给我,留给我一个地址说:“郁闷时给我写信吧!”

一个月后,我收到他的第一封信。短短的半页纸,告诉我他新的工作地址。最后一句说:“念书或许是最好的出路,但不是唯一的出路。走出来你会觉得阳光依然灿烂。”欢常常来信,不仅聊到工作,也聊到生活,聊到他所有的快乐和苦难……我们在信中无话不谈,成了好朋友。

2000年,我南下打工,进了惠州一家黑工厂,3个月之内不发工资。我用最后的五毛钱给欢邮了一封信,只告诉他我来惠州找到了工作。三天后,欢出现在厂门口,大声叫:“恋恋 !”听到这一声平常的呼唤,我所有的情感瞬间喷薄而出,泪如雨下……几天之后,天下着雨,欢举着伞站在栅栏外,说他已经回深圳辞了工作。如果我不跟他走,他就在惠州找一份工作,这样方便照顾我。看着雨一滴滴顺着他的发梢滑落,我说:“我跟你走。”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欢带我去吃夜市,淘尾货,看电影,在江边唱歌放纸船。因为穷,他会把所有好吃的都留给我,并且板着脸说:“这东西我不喜欢吃。”

后来,我和欢又经历了很多挫折,终于走到了一起。欢从来没有说过爱我,但我能够感觉到他的那份深爱……当我们遭遇挫折时,我会对他说:“有爱的地方就有温暖,就充满希望,就是我们幸福的家。”

许多年过去了,爱情早已融进了彼此的血液,变成了亲情。我们有共同的悲喜、愿望和责任,过着平淡安宁的生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