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神农架赏雪(2)

时间:2016-12-08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雪地摩托

雪场竞技

赏 银装素裹分外美

今年11月7日,一股寒潮降临神农架林区。一夜之间,整个林区银装素裹,冰瀑、林海雪原等雪景让整个林区美不胜收。

乘车行驶在初冬的神农架景区大道,无论是近处被雪装点的大树,还是远处被雪覆盖的群山,都如流动的风景,风移影动、唯美壮观。期间,又有山间悬崖垂吊的冰瀑映入视野,令人叹为观止,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登上海拔3000多米的神农顶,但见山头仿若群玉灼灼其华,嶙峋岩壁熠熠生辉。忽有北风盘旋而过,树梢冰挂叮咚鸣脆。此情此景,如果非要用词来形容的话:万里飘雪、雾凇奇境、梦幻夜湖……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才更为确切,也许更应了那句话:此景只应天上有。

在这个季节,探寻大九湖,高山雪湖、冰草甸子、雾凇等美景,让这片天然的草场俨然成为冰雪统领的世界,草儿染着秋黄镀在冰晶里,湖泊透着湛蓝躺在草原中,雪树、山野、天空宁静如诗,犹如艺术大师精心绘出的一幅幅绝伦无比的经典画作。

每年的冬季到次年三四月间,是赏雾凇的大好机会。它所展现出的静若处子或动如脱兔的迷人风姿,总能给游人心灵以无限的超脱,让人尽情忘我地拥抱大自然。

冬季到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栖息地游玩也是十分有趣的。在这里,那一只只灵动的精灵丝毫不畏寒冷,它们在雪的世界里互相追逐、嬉戏……也正因为它们,才让这里的冬天显得格外萌。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探索,去发现更多的美好、更多的可能,以及比自身更伟大的存在。这个冬季,到神农架赏雪,在雪之运动中超越自我,于雪之美景中感受大自然的灵秀与诗意,寻找属于自己的 “冰雪奇缘”。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