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摘

时间:2017-01-16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有人嘲笑每天坚持跑步的人:难道就那么盼望长命百岁?我却以为,因为希冀长命百岁而跑步的人,大概不太多。怀着“不能长命百岁不打紧,至少想在有生之年过得完美”这种心情跑步的人,只怕多的是。同样是十年,与其稀里糊涂地活过,目的明确,生气勃勃地活当然令人远为满意。

——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我相信“精神变物质”这句话。对于“好人文化”和好人的关系也是如此。“好人文化”如果影响了某些人,善良会沉淀在他们的身体里形成物质性的好人基因。那么他们的下一代一出生便也先天具有好人基因了,亦即民间所言 “善根”。

——梁晓声《恰同学少年》

我爸是个司机,经常要钻到货车底下搞修理,我就站在边上帮他把衣服抱到,他修完了,钻出来,看见我站在原地,抱衣服的姿势都没有改变,就用糊满黑机油的手背抚摸一下我的脸,强烈的机油味和臭汗味窜进了我的鼻子,在脑海中永远留下了属于父亲的味道。

——桑格格《小时候》

回首自己是一件特别让人容易虚幻的事情。你过往散浮着的东西,你写的文字,你走的路,你经历的时日,突然要被某种逻辑归纳起来。当散浮着的东西被收拢起来,你才突然发现,原来你的人生如此简单,又如此不可说。

——梁鸿《历史与我的瞬间》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