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四方山的“淘”

时间:2017-11-08 15:5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刘艳梅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六四班

我游玩过十堰的四方山,它给我留下的印象,可以用一个字形容——淘。

山是淘的。桂林太秀丽;庐山太俊了;泰山太尊了;黄山太贵了;而要不由自主地加上一句——四方山太淘了!这是千真万确,不信你看!你看他那淘气的小脑袋,一会冒个尖尖,一会露半个脑袋,一会又露个小眼睛,这是山最爱玩的游戏——捉迷藏,他还爱把树弟弟顶在头顶上,树弟弟有时候还摇来摇去闹个小脾气,可山只觉得好玩,才不管树弟弟闹脾气呢!

水是淘的。四方山上的水,横插在山间,还唱着清脆,响亮的歌声。它还有一个坏习惯,他下急坡的时候声音就特别大,平缓的时候,是哼起一首首小曲……有的时候会淘气地冲起毫无防备的花儿姑娘,打着旋把她带走,石头就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大汉,如果水撞到了他,他就会救了花儿姑娘,任花儿在他滑溜溜的肚子上休息,淘气的水才不会善罢甘休呢。又一个小浪打在石头身上,把花儿带走,可石头却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却无能为力。

这里的动物就更淘了。水带着蝌蚪来到下游,那里的小蝌蚪可不怕人呢!但它也不会让你轻易找到的。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抓住一只蝌蚪,托着它正要放进“大牢”—水杯里,只见那个小家伙狠狠“击”了我一巴掌。一个蝌蚪跳龙门又回到了水中,它摇着尾巴,向我做了个“鬼脸”,又悠然自得地游走了。它使我改变了对这些小生命的看法。

这样的环境下,我和来游玩的人,都渐渐地淘起来了,一块平地上,一些老人家们,正在练着剑,忽然一个老奶奶叫了一声:“小心剑。”我猛一下回头,原来是老奶奶在跟我闹着玩呢,可我身上还一直冒着冷汗呢!

我爱十堰四方山的“淘”,我更爱十堰。

指导老师:付丽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