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十堰

时间:2017-11-08 15:5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资料图片)

□章丽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扼汉水,连秦巴,我在这个联通南北的美丽十堰长大;历史悠久,道韵相存,我在这个玄妙灵动的神秀十堰长大。

我出生在十堰的丹江口市,是个土生土长的十堰人。犹记得小时候,夏日的夜晚,父亲总爱带我去江边,还没步行到江滩,迎面而来的便是沁人心脾的清风,呼吸着带着丝丝甜味的空气,拉着父亲的手,江水没过脚踝,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这是我对我的出生地的印象,我对这片江水怀着深深的感激。

后来,在书中我了解到这个地方,原来还有“中国水都”这样的名字,我渐渐了解到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有着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再后来“一江清水送北京”,因为南水北调,我对这个城市又有了新的感受,除了生我养我的感激,每当在其他地方看到“南水北调”这个词的时候,有一种更加深厚的情感,在我的心中滋长,那是骄傲,那是自豪。“潭烟飞溶溶,林月低向后”。这是我对我老家的印象,每日清晨,刚走出家门,迎面而来的是薄薄的轻雾,烟雾缭绕的山村,远方飘来的几缕青烟,还有林中清脆的鸟鸣,书中的仙境,也不过如此吧。但在我心中真正的仙境是那被称作仙山琼阁的武当山。“举世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初识它时,它是九、十月的白雪,美丽高洁。深解它后,它是底蕴浓厚的宫殿,庄重典雅。建筑宏丽,山景奇绝这是它给游人的印象,但最为人乐道的却是武当深厚的文化底蕴——道家文化。

十堰,这个与车紧密相连的城市,它是东风商用车基地,有“中国卡车之都”之称。它是山水环绕,鸟声鸣鸣的自然乐园。天总是那么蓝,绿总是随处可见。在街边,在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十堰市民公约……随处可见的这些标语,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活力,这是个文明的城市,这是个向上的城市,这是个生机勃勃的城市。这是个有希望的城市,希望即光明,这样的一座城市,未来必然是一片光明。

这个夏天,“魅力中国城”让十堰熠熠生辉,光华背后,团结的十堰人更是让人感动,我知道我爱十堰,我深情的爱着这片土地,爱它的山,爱它的水,爱它的人。我爱这个魅力无穷,让人欲罢不能的十堰。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