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风吹过十堰

时间:2017-11-09 17:28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 陶飞宏 十堰东风国际学校九(9)班

风从窗外轻轻地吹了进来,我抬起头,清晨的十堰宛如出浴的女子,披着薄纱,轻盈地坐着,笑着。我的心明朗起来,从未觉得家乡如此美丽,我好像成了风,轻轻拥入她的怀抱。

我一路吹着,吹到了郁郁葱葱的山林,仰头一看,“武当山”三个大字映入眼帘。我飘着,飘上那一级级青色的石阶,吹上了龙头香。悬崖峭壁上的那一鼎香炉,冒着悠悠青烟,如此的庄严与神圣。我吹着,拂过紫霄宫的屋檐、朱红的石柱,那一幅幅精美的壁画沉淀着历史,沉淀着文化。一尊尊神像,注视着身下的万物众生,我不禁心生敬畏,合掌行礼。我吹着,拂过巍峨的武当山之巅金顶,那里旭日东升,熠熠生辉。只见万丈金光照耀着武当山,这金光是中华道教的发源,有张三丰仗剑的身影,有武当山壮丽的身姿……万丈光芒中,我依依不舍地回望,吹走了。

我吹着,吹进了汉江流淌的血液。穿江而行,吹开一层层涟漪,吹出一片片波光粼粼。“好漂亮的水!”我不禁感叹道。清澈的水里流淌着她的生命,流淌着另一座城市的命运。那水里,是什么?一条条鱼。它们也许并不属于这里,它们也许来自北方。它们从北方游来,来到十堰看看,看看这座城市。是这座城市,将她的血液送去北方。水中,是一张张笑脸,十堰人民的笑容,他们将一江清水送去北方。清清汉江水,悠悠十堰魂。那汉水中,淌着十堰的生命,流着十堰人的情。“呼。”我吹开那江水,调皮地打着卷,不舍地转身。

我吹着,吹进一间工厂。我看见了勤劳的十堰人民在工作。他们穿着工作服,汗水在流淌,笑容在脸上。试问多少辆汽车从他们的手中诞生?我吹着,拂过那一辆辆汽车,心中不禁无比自豪。“十堰不愧是车城,我们的汽车驰骋在中国,也将驶向世界!”我一边叹道,一边吹走了。

我吹过许多地方,看到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们用功读书;看到了牛头山森林公园、四方山生态公园的美丽;还看到了十堰的灯红酒绿。我闻到了十堰的三合汤香气,细品了房县的小花菇美味……我吹过了很多地方,但这些地方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十堰。

我吹回了自己的家,窗外的十堰宛如一个出浴的女子,披着薄纱,笑着敞开怀抱。我想我爱上了她,她的开放、优雅、美丽、婀娜,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如此的迷人。我好想再拥入她的怀抱,沉沉睡去,永不醒来。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