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悄悄告诉你

时间:2017-11-14 15:1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董玉杰 郧阳区一中高一(19)班

我想悄悄告诉你,在所有中华河山的美景里,我最喜欢你——十堰。

我想悄悄告诉你,我喜欢你,喜欢你的美丽。

你从山间走来,牵着一股清爽的风吸引着我。我们穿过香樟树林,在树林里嬉闹,冒失地撞在树上,惊得鸟儿们四散,你闯完祸笑嘻嘻地逃走了,染得一身清香;我们徜徉在碧波荡漾的汉江里,偶有几只小船点缀着这幅山水画,尤其是朦胧小雨时撑一把小伞,漫步在江边,一切都显得不太真实,模糊中远方亮着一丝灯光,在白雾中闪烁,似乎在指引我前行;我们走过大街,穿过小巷,奔跑在田野里,或金黄或碧绿;你路过虎啸滩,泛起层层涟漪;你从五峰穿过,引得片片油菜花含笑点头,还有很多很多,黄龙的百花园、郧西的龙潭河、壮阔的丹江口大坝……电视里经常报道那些出门必戴口罩的新闻,感谢你,因为你我没体会过。

我想悄悄告诉你,我喜欢你,喜欢你的古老。

你被誉为车城,拥有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卡车基地——东风商用车公司。听闻在盛大的国家阅兵式上展示的车辆中,就有产自十堰的;你是道教圣地——武当山的所在地,武当山是国家著名旅游胜地,是全国十大避暑地之一,这里还拥有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你是座古老的城市,有远古的恐龙蛋化石,在博物馆里看到“郧阳人”头骨化石时,不禁对你产生敬意;在你辽阔的身躯下,静静躺着成千上万吨的绿松石,或高贵典雅,或灵动秀美,只此一眼,便会爱不释手;最近在网上风靡的《舌尖上的中国》使我想到了你:各种烹饪方法制作的土豆、只能在优质淡水中生活的丹江翘嘴鲌、颗粒饱满晶莹的竹溪贡米……

我想悄悄告诉你,我喜欢你,喜欢你的文明。

相比那些山清水秀的城市,你更有一番风景。和你坐在公交车上,车窗外的故事似一部漫长的电影,却比电影更真实;路边随处可见“小红帽”志愿者,他们含着笑,搀扶老人过马路、给迷路的人指引方向、维持交通秩序;路人行色匆匆,不小心被撞了一下,没有气急败坏,反而双方抢着道歉,相顾一笑,空气瞬间变得温暖起来……

嘿!我想悄悄告诉你,我路过许多风景,它们或清秀如你,或惊艳如你,却都不及你,深得我心。

指导老师:肖舒月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