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的四季

时间:2017-11-14 15:18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王子杰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五(3)班

我的家乡是十堰,位于鄂西北,地处秦巴山区汉水谷地。她四季分明,是一座气候适宜的小山城,也是闻名全国的汽车城。她有驰名中外的武当山、四季常青的四方山生态公园、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能与武当山相媲美的赛武当,还是世界顶级水利工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她像一位慈母,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春回大地,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十堰,给家乡的人们带来无限温暖和生机。这里的春天格外嫩绿,这里的春景异常别致。这里的一切生机勃勃,蜜蜂、蝴蝶在花丛中忙碌着,采蜜、酿蜜是每天最幸福的事情;燕子是广播员,每天传递着春的消息;天鹅在湖中倒影自己漂亮的身影;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人们钟爱这里的春天,爱她的万物复苏,爱她的鸟语花香,更爱她的万紫千红。

夏日炎炎,绿树成荫,人们最爱在树荫下纳凉。她的夏天热得柔和,热得浪漫,最爱她的是这里的孩子们,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在游泳馆里嬉戏、玩耍。同学们高兴地喊着“耶!夏天到了!”没错,同学们最爱的假期——暑假,真是欢乐多呀!人们热爱夏天,爱她的绿树成荫,爱她的激情如火。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十堰的秋天像一位穿着金色裙衫的仙女。她那轻飘的衣袖拂走夏日的炎热,将清爽带给了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住风寒,捧起沉甸甸的果实献给人间,橘子、青枣、板栗是家乡特有的果品。这里的人们眷恋着秋天,爱她的天高云淡,爱她的山河壮美,爱她的硕果累累,更爱她的香飘四野。

这里的冬天静谧、洁白。她带着雪花精灵悄悄来到田野山涧、大街小巷,整个城市到处弥漫着冬的气息。这里的人们淳朴善良,热情好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远远望去,满山遍野一片雪白,好似童话世界里的冰雪王国一般。孩子们都爱打雪仗、堆雪人,即使脸颊和双手冻得红通通的,也阻挡不住他们的热情。人们更爱冬天,爱她像仙境一般的神秘,爱她的欢歌笑语,爱她的银装素裹。

我爱我的家乡——十堰。虽然她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喧闹,但是她有自己独特的宁静之美!

指导教师:李竟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