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十堰

时间:2017-11-14 15:2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张灿灿 十堰外国语学校

一直被誉为“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十堰,在这次创文活动中可是完完全全变得完美了!

公交文明你我他

从这次创文活动一开始,公交车上的让座行为就从原来的经常看见变成每天大家必做的事情了。现在如果公交车上人是满的,那么上面站着的一定都是年轻人,坐着的都是老人、孕妇和拿着许多东西的人。上车时,大家都井然有序,自觉排成一队。在车上,很少有人大声喧哗。

卫生清洁我来做

以前,路面上还有果皮纸屑,可现在路上连一堆小纸团都很难找到,这都是大家的功劳啊!不会随手乱扔垃圾了,也学会捡垃圾了。现在路上除了环卫工,还有“红色弯腰小天使”呢!经常见到他们汗流浃背,却一声不吭地低头弯腰捡垃圾。很多时候,市民们也主动捡垃圾。

交通规则我遵守

以前,在马路上还偶尔见到闯红灯的、乱穿马路的,可现在那些情况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全没有了。现在,红绿灯和马路附近都可以看见细心提醒路人的“小红帽”与自觉等候的人们;过马路时,司机们不约而同地礼让行人;马路中间也有安全提示牌和指示牌,“安全卫士”——交警也在有序地指挥。

静音场所我安静

以前在图书馆、医院等地可以听见小声的谈话声,可现在大家都像“失声”了一样,即使说话了也会有人小声提醒。就算在商场、电影院、餐馆里,声音也小了不止一倍。就连嘈杂的菜市场里,声音也小了不少呢!看来大家都知道创文的事情了。

爱心社会更美好

以前,大家都匆匆忙着自己的事情,路上有小孩摔倒了,也不一定有人伸手。而上个星期五,我看见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摔倒了,家长在商店里买东西并没有注意到,这时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她把小孩扶起来,交给了家长,才提着菜篮子继续往前走。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

还有很多变化。

我本以为这些只是昙花一现,可现在大家都像已经习惯了一样,都为十堰的文明加油出力。

我相信,十堰会一直这样下去,也感谢创文带来的快乐与进步!我爱十堰!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十堰的主人,为十堰的魅力与文明出一份力!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