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回家了

时间:2017-11-15 16:5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石文欣 竹山县潘口小学四(2)班

我的家乡在十堰市竹山县潘口乡,自十八大以来,党的春风吹进了我的家乡,唤醒了家乡的人民。从此,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回家了。首先说路,以前是泥泞小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是用水泥铺成的柏油马路,柏油马路可以四辆车并排行驶;以前只有一条主干线——人民路,现在村村通公路,公交车直达家门口。爸爸妈妈出门办事,我上学都很方便。

再说说我家门前的堵河,以前这里很不卫生,人们把垃圾倒在堵河附近,微风一吹发出一阵阵臭味,让人难以忍受。现在就不同了,到处都是环保标语,还有许多清洁工在清扫,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人们还在堵河边上种上了许多垂柳,春天,垂柳伸出修长的手臂,焕发出勃勃生机。夏天,人们还可以在垂柳下面乘凉聊天。堵河上新架了三座大桥,桥上车水马龙,堵河边新建广场,每当夜幕降临,堵河两岸灯火辉煌、歌舞飞扬。

以前竹山县经济条件落后,为了生活,爸爸妈妈常年出门打工,留下年幼的我和爷爷奶奶。现在条件变好了,竹山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生产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逐步迈向小康。

家乡的变化吸引外资落户竹山,嘉麟杰服装厂、暖气片厂、汽车配件厂建在我家门前的桐皮沟。爸爸妈妈回家了,再也不用出远门打工了,我再也不是留守儿童了。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库区建设、环境保护、结构调整、移民建镇,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竹山的路更宽了,天更蓝了,水更清更绿了。

我爱我的家乡!将来,等我学好本领后,用更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建设我的家乡,使我的家乡变得更加兴旺发达、美丽可爱!

指导老师:黄祥云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