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家乡

时间:2017-11-16 15: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龚毅 竹溪县中峰镇中心学校八(1)班

一场大雨过后,蚂蚁欢快地在水中玩耍,沙漠里停满了船,你从梦里姗姗走来……虽然没见过上海的东方明珠、北京的万里长城、西藏的布达拉宫,但是我的家乡也有风景如画的胜地,巍峨峻峭的武当山、蔚蓝无垠的太极湖、古香古色的钟鼓楼。在淅沥沥的小雨中,撑一把油纸伞漫步街头,去发现这座小城的优雅美丽;走在青石板小路上,去体会这座小城的浓浓文化气息;掀起裙摆,舞动起来,去看看这座小城拥有的独特景象,这座小城便是我的家乡——十堰。

走在乡间小路上,沉浸在田园诗意中。头顶着蓝天,脚踏着青石板,四周用红砖黛瓦建造的房屋,给这里增添了朦胧的色彩,房屋里有孩童的笑声,胡同里有扫帚拂过青石板的“沙沙”声。到了胡同的尽头,满眼风光尽收眼底,金黄的谷穗成排地站在田中,摘下一株,看了看,那谷穗结的小米像害羞一般,紧紧地与稻谷杆拥抱。深吸一口气,就能闻到谷穗的清香,原来这就是香甜软糯的竹溪贡米。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漫步在山间蜿蜒曲折的小路上。抬头望去,那山如同仙女一般,虚无缥缈,清晨的雾气缭绕,如同给这位“仙女”配上了一层薄薄的青纱。来到山上,穿过一片竹林,眼前骤然一亮,出现了一泓有灵气的清泉。它叫龙王潭,传说是七仙女的沐浴之地。这清澈的潭水犹如一面硕大的镜子,鱼儿游动荡起阵阵涟漪,山中秀美景色倒影其中,树影婆娑,犹如一幅韵味十足的中国水墨画。

循着原路回家,煮一杯热茶,喝下一口,一股清甜之味传入味蕾,顿时全身舒畅。我似乎看到了茶园里茶农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顶着太阳,戴着帽子,背着竹篓采摘春茶,经历多重工序,才制成清香飘溢的十堰贡茶,配着那软甜清香的贡米,心中泛起一阵阵的爱乡之情。

家乡的小吃更是美味!那金黄的油饼从沸腾的油锅“跃”出,咬一口,酥脆香软,再配上它的搭档——豆浆,真是美味无比。

青山散发出淡淡的树香,街边的小吃令人垂涎三尺。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十堰。

我最可爱的家乡——十堰,用世间最美丽的词语、最美的旋律都不能表达我对您无限的热爱!愿未来的您,前程似锦,永远美丽。

指导教师:黄俊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