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想你了

时间:2018-03-26 16:28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赵炜

天堂的父亲,您好吗?此刻,您是否也像我思念您这般思念着我呢?虽然您在我的心目中毫无“形象”可言,但此时,我依然思念着您,依然想为您祈祷,希望您在那边的世界可以过得无忧。不管您相信不相信,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血浓于水吧!

有一种感情,嘴上说着“恨”,但心底却是那么在乎。在乎到让我迷惑,让我不敢面对自己的真心,直到真正失去的那天,也是我真正“长大”的那天,我才幡然醒悟,原来一直不曾真“恨”过,原来一直都只是借着“恨”来表达着对你的爱。

曾有一度,我对您充满了深深的怨恨。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都能和父母天天陪伴在一起,而我却只有一个含辛茹苦的妈妈在疲于奔命。我恨您对我的不负责,恨您将我抛弃。那种“恨”对我来说是深入骨髓的,从我懂事起。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想得太多,心会疼。每当听到朋友说起给他爸爸买了什么东西,带爸爸去什么地方游玩,我总会羡慕不已,也会一次次触动深藏心底的那份酸楚。

我也曾幻想过,咱父子俩能好好的促膝长谈,把各自的苦闷都诉衷肠。可这也仅仅只是幻想,临走前您那一道让我胆寒的眼神,把我硬生生拉回到现实。您对我说,当年我没管你顾你,死的时候也不用我来管,就让你自己路死路埋。您说说,您是有多固执。

我感谢您赋予了我生命,您让我学会了心存感激。在自己能帮到别人的时候,尽可能去全力以赴。您让我也彻底明白,在这个世上,我谁都不能去依靠。我曾经心中的那座大山倒了,我执拗的认为,既然没有了靠山,那就把自己变成大山吧。

我从未想过我会原谅您,即使知道您已经不在人世。人常说,时间会冲淡一切“怨恨”,能改变一切之前肤浅的想法,直到真正失去的时候,让我明白,其实我能活下来是极其幸福的。

今天,就让我在这样一个充斥着满满的思念、缅怀的节日,在心底喊上一句“爸爸”,虽然您再也不可能听得到了。这一声“爸爸”,包含着我无尽的思念与爱。爸,我想你了!

作者地址:张湾区井塘花园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