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欢聚校园

时间:2018-07-04 10:3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田心荣

春深似海时节,东风浩荡;白云黄鹤楚天,万花吐芳;宁静美丽校园,蝶飞蜂忙;五湖四海学友,欢聚一堂。

无论是在北国,还是在南疆;无论是在昆仑山,还是在东海岸;无论是在天空,还是在海洋;也无论是在祖国,还是在他乡:母校,您的身影常在我们梦中徜徉; 师长,您的教导常在我们耳畔回响;同学,您的笑容常我们眼前飘荡;朋友,您的歌声常在我们胸中流淌。今天,又回到了你们身旁,怎叫人不热泪盈眶!

亭亭雪松,高高白杨,垂柳伴荷塘;

丛丛翠竹,片片绿毯,杂花飘清香;

呱呱青蛙,啾啾黄鹂,长空鹰翱翔;

条条道路,幢幢红房,学苑画棋盘。

间间教室,静静书馆,学子攻读忙;

煌煌蜡炬,耿耿春蚕,园丁教科昂;

煦煦跑道,暄暄球场,健儿显豪强;

朗朗笑语,阵阵鼓掌,乐和歌悠扬。

母校复探,引发如潮回想;久别重逢,激起感情沸荡。追思朝霞灿烂年华,回忆温馨浪漫时光,无限遐想:

美好的年华多么令人难忘,它如春雨亲吻的玫瑰、夏风吹拂的海棠、秋月沐浴的大地、冬雪覆盖的山峦。那时节,岁月峥嵘,生活绚烂;身健力强,碧血满腔;勇攀书山,憧憬辉煌;理想斑斓,奋发向上:

忠魂在企盼,热土相召唤。

誓做志鸿鹄,愿为火凤凰。

神州屹东方,华夏震人寰。

四海共苦甘,五洲同炎凉。

回忆,有时是神采飞扬的,有时又有些黯然感伤;有时是温馨甜蜜的,有时又洒满了泪珠的闪光。现在大家欢聚一堂,多么惬意和欢畅,海阔天空,热烈交谈:寰球风云,橄榄滋长;赤县惊雷,春天诗章。播种情爱,浇灌血汗,耕耘岁月,收获璀璨。七彩世界,变幻魔方;五味人生,感慨万端:

挥手惜别只数载,世上赤县已沧桑。

昆仑耸云擎大旗,黄河汇海掀巨澜。

青春攀虹闪华光,生命弄潮化琼浆。

金龙腾飞九霄里,人间正道通天堂。

乍逢端详疑梦幻,雀跃泣拥问短长。笑串串,闹串串,相聚良辰成珍藏。

笑脸驾乘东风来,离泪伴和春雨还。

桃李花开缘艳阳,栋梁材成报沃壤。

让我写诗一首来表达我们的情感吧:

忆往日,

我们欢聚校园:

园丁心血浇花艳,

同窗共读喜有缘,

书山学海肩并肩,

青春——蓬勃向前!

再见,带着美好的祝愿,

奔向四方八面。

看今辰,

我们欢聚校园:

师生团圆欢语喧,

同歌共舞乐不眠,

风途雨路手拉手,

友谊——荡漾心田!

再见,带着春天的笑脸,

相逢有苦有甜。

想明天,

我们欢聚校园,

校友际会白发添,

同庆年华化诗篇,

丰收时节歌连歌,

生命——永驻人间!

再见,带着幸福的思念,

又绘山河新颜。

1998年5月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