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三品

时间:2018-09-20 16:0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谢汝平

无意间被飘落的黄叶砸中了头,被旅途上南归的雁鸣惊起了忧伤,打开窗闻到饱满稻谷的馨香,电话里响起母亲提醒加衣的嘱托,才幡然觉醒,凉凉秋意带着金色收获已经来到。触手可及的秋,像一位长者,带着睿智的笑容,将我拉进期待已久的季节。这就是让人为之陶醉的秋,这就是让人们一咏三叹的秋,这就是让我回味无穷细细品咂的秋。

秋意一品如酒。酒能醉人,酒会让你忘却烦恼忧愁。与酒相似,秋也能让你沉醉。酒是粮食的精华,是劳动人民汗水的结晶,是人们交流情感的一种载体,是对美好生活的讴歌。秋是季节的积淀,秋是挥汗如雨的收获季节,秋是草木庄稼回归家门的欣喜,秋是对春夏的总结和盘点,对冬的期盼与规划。酒是不一样的水,是热爱生活的绵绵情话。秋之醇厚是呼呼风声托起落叶,秋之香甜是瓜熟蒂落颗粒归仓,秋是蓝天白云绘就的油画,秋是圆月露珠相映成辉的思念和渴望。

秋意二品如诗。诗可怡人,诗能励志。与诗一样,秋也能让你心旷神怡。诗是人类情感的宣泄,是一腔热血满腹豪情,是人们对万物的感恩与膜拜,是传承千年的人文精髓。秋将炎炎酷暑收集冷却,秋将枯黄的庄稼变成累累收获,秋为思乡的大雁和游子指明归家的路途,秋为菊花的盛开怒放找到足够的理由。诗能让人睿智,秋让人沉思;诗可让人激情澎湃,秋会让人精神抖擞;诗是人类灵光的乍现,秋是鸟儿自由的飞翔;诗是心灵的吟唱,秋是万物的共鸣。金秋如诗,不仅金黄瑰丽,更祥瑞和谐;不仅激荡人心,更让人心悦诚服。秋天是伟大的诗人,只用短短三个月,就将世间万物尽收于一首抑扬顿挫韵味无穷的绝句。

秋意三品如友。朋友是心灵的知音,朋友是前行的动力,朋友是患难的良伴。而秋天也如一位良友,相伴相守,不离不弃。三五好友小聚是人生乐事,促膝谈心,肝胆相照;缺少朋友的旅途孤独寂寞,没有朋友的时光一片萧瑟落寞。朋友相伴金秋看落叶,思绪游走;携手秋风踏征途,放飞心灵;对着秋色倾吐心声,闲看秋露,静思己过,实谓人生一大乐事。秋天一如守信的朋友如约而至,它用花朵表达关爱,用收获送出祝福,用凉意善意提醒,用无边落木暗暗激励。有友如斯,夫复何求?

品味秋意,冷静情感深入骨髓;品味秋意,坚强信念常驻我心;品味秋意,收获美好祝福,带着感动和欣喜再踏征程。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