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

时间:2018-10-10 16:3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秋天,是色彩浓烈的季节,山上层林尽染,漫山的红叶、黄叶和蓝天、白云交织,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优美画卷。小镇四周群山环抱,层峦叠嶂,青山绿水间,风吹草低见牛羊,田园风光在眼前铺展开来,颜色是那么鲜明,线条是那么流畅。而其间流动着的小河宛如一条玉色的飘带,我感到家乡多了几分秋天的神韵,秋色让人沉醉。

碧空如洗,显得明净、辽阔。秋高气爽,清新的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深深地呼吸一口,沁人心脾。丘陵四周,白鹭在渔池上低飞盘旋,蝴蝶在菜畦里翩跹飞舞;虫蝉的鸣叫,驱走了炎热,换来丝丝凉意。田间地头,欢声笑语,打破了旷野的宁静。一些村民在路边给刚刚收割的稻谷装车,脸上满是喜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稻田一片金黄,黄灿灿的稻穗沉甸甸的,谷粒鼓胀而饱满,微风轻轻拂过,稻浪如海如潮般奔涌在原野上。烈日当头,田野里,农民们正忙碌地工作着,丝毫没有疲倦之意,那一滴滴晶莹的汗珠,洒在灼热的土地上。秋风在大地上画出一幅丰收的景象,热烈奔放,恰似一首壮美的诗篇,荡气回肠。

秋天的小河,不像春天一样娇羞、妩媚,也不像夏天一样易怒、暴躁,更多了一分理智、成熟。在秋天的阳光照耀下,美丽的小河坦露出温柔的身姿,不时舒缓地哼着小调,轻轻地绕过村庄,绕过田野。风景秀丽的小河上,那座大坝经受着风雨的洗礼,沧桑尽显仍默默屹立在那儿。小桥流水,不疾不徐地随着游客的足迹一起流淌,延续着小镇不老的传奇。站在河岸抚今追昔,聆听涛声和水声,人们能感受到历史的回响,小镇因此多了几分古朴,显得异常宁静,牵引着无数好奇的目光和寻幽访古的脚步。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凉风习习,披着落日的余晖,走进秋天的湖,就好像走进了唐诗宋词的幽雅意境;穿越古镇,就如同穿越了几千年的历史风云。夜色静静地来,时光静静地走。傍晚,人们三三两两走出了家门,漫步在四通八达、宽阔平坦的乡村公路上。牛羊鸡鸭急于归栏归笼,主人的呼唤声回荡在山谷,夕阳斜照在它们身上,夕阳余晖满天,好一幅 “落日牧归图”!

青山横北郭,绿水绕农庄。一座座农家小楼掩映在绿树丛中,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通达各个村组,清澈的自来水流进千家万户。小湖一带,春天有成片的油菜花海,秋天有成片的金黄稻田。从高处俯瞰,只见村庄秀美,植被丰茂,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之中。四周粉墙黛瓦的村居如星星般散落在一面青山的半壁里,炊烟在屋顶袅袅上升。这是家乡的秋色,这是秋天的家乡,醉美田园充满着金色的童话,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刘先卫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