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感

时间:2020-03-12 19:3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年的春节,注定可以载上中国的史册,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来势汹汹的瘟疫“新型冠状病毒”席卷着神州大地,打破了春节应有的宁静与祥和,并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弦,因为这场疫情让我们都过上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也许在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次谈起这场肆虐神州大地的特殊春节,注定会成为我们共同的记忆。

这些天我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闻,我时常被一些东西所感动着,我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让我看到了太多的大义与大爱;太多的感动。让她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人,让我看到了无数英雄在大难面前义无反顾的冲上前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无数“最美逆行者”,向我们演绎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数千名建设者,不分昼夜的不间断施工,按期交付使用。一些参与医院项目建设的工人,把用苦力、用汗水换来的工资全部捐献。

在第一时间内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在家里她们是父母唯一的“千金”,是女儿的慈母,是丈夫的娇妻,疫情当前他们忍痛剪掉自己留了十几年的长发,穿上战袍奋战在一线,成了“最美的逆行者”。

公众人物的明星以及企业界的成功企业家,纷纷为武汉慷慨解囊,他们踊跃捐款、捐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笔笔善款、爱心物资涌向武汉,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武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他们也希望帮助武汉渡过难关,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各兄弟省份派出医疗队带着深情厚谊、带着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千里奔驰不顾长途奔波的疲劳,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紧张战斗,以舍生忘死的精神筑起了一道道守护生命的安全防线。“山川异域,风月同于”,国际友人也是不分国界“雪中送炭”,伸出援手共同抗疫。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用生命预警,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年过花甲的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共同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防控疫情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吃下了“定心丸”。人民子弟兵冒着生命危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驾护航。

针对当前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个别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招集员工返岗,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

一群群交警奋战在第一线承担起防疫任务,他们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坚守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舍”与“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疫情不退,他们不退。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崔人奋进的事迹。疫情中她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毅然逆行奔赴一线,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也有 “女警花”们仍用一心为民的忠诚、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博,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女警的飒爽英姿。她不是“女强人”,她很平凡,没有感人事迹,干的也不是惊天动地的事,甚至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她真诚朴实用行动践行誓言。

各位卡友,平日里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休闲的时候,在疫情面前主动请战或临危受命,成为疫情防控物质和生活保障物资运输战线上的“逆行战士”。他们只是坚守岗位的一个缩影。我想类似这样的事件在这特殊时期是举不胜数,他们行动的身影,将成为“战疫”后方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是这疫情期间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共克艰难的生动写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次疫情上至八十多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有“环卫工人、退伍老兵、脱贫户”甚至残疾人、拾荒老人都在用自己不同的方式付出努力,如果换作平时,也许大家会觉得这只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这特殊的时刻确显得难能可贵。也许他们在人群中只是一抓一大把的平凡人,他们的事迹如此琐碎,但是,他们也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光和热,用一点“微光”,映照人间大爱。

共产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时刻准备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此次支援,责任在肩,舍小家顾大家,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有的党员只是普通群众,他们很平凡,我想如果没有此次疫情,在寒冷的冬夜他们会在家中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或边看电视边和家人聊天。然而,在疫情中,他们却显得那么的不平凡,在一个个冬夜,他们默默守候护佑着整个村庄的平安,构筑起每个村庄的“防护墙”。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在这场灾难下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面对每天疫情的变化,时刻跳动生命的数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必须具备“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的思想和奉献精神,坚守岗位,为抗疫助力。

翻看中华历册,无数次瘟疫皆被化解,当下在社会制度如此优越、医疗技术更为发达的今天,我更加坚信,党和国家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非凡能力,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有全国各族人民的众志成城、有“火神山、雷神山”燃起的满满豪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摘下口罩在阳光下自由呼吸。

我只不过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此时此刻我只想用我手中的笔来为武汉加油,为了武汉能早日度过这次灾难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作者:李超)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