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

时间:2020-03-31 16:19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年冬末春初,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无数中国人变成了“宅家一族”,全国各地无数人因不断攀升的病例数字而感到揪心。从2019年12月29日收治第一名病人,到现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接近8万例,死亡人数也达到了将近3千人。这次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延误了我们的学业,耽误了许多人的事业。多少人因这次疫情,春节不能回家探亲,只得漂泊他乡;又有多少人因为这次疫情,不幸身亡,一想到这些,我的心,在哭泣。好在经过一线医护人员的全力奋战,治愈人数越来越多,差不多是确诊人数的一半了,这让大家稍稍感到欣慰。

如今,病毒被隔离,各街道,小区全部被封闭,但爱,无处不在,疫情的雾霾挡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钟南山爷爷来了,非典他在,新冠他还在,他是我们的定海神针,他披星戴月,不辞辛劳,杖朝之年毅然执掌这次新冠抗疫之战;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来了,他们舍生取义,自愿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伟大的英雄;全国各地的捐助来了,防疫紧缺的口罩、防护品、还有蔬菜水果农产品等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汇聚到千湖之省来;前不久,俄罗斯、巴基斯坦、韩国、伊朗等二十多个国家纷纷慷慨解囊,向我国捐赠医用物资;16省一省包一市的支援政策更是让我们在瑟瑟风雨中感觉有了依靠。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的心,暖暖的。

抗疫一线上,有多少医生、护士夜不能寐,整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长时间戴着医用口罩,后背被汗水打湿,脸上全是勒痕。困了累了,就坐在椅子上小憩一会儿,渴了饿了就毅然忍耐,不敢多喝水进食,只为节约时间,避免浪费紧缺的防护服。他们用生命作战,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与死神作战。为了更多人的生命,他们有的不惜放弃见家人最后一眼;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他们放弃陪伴孩子,弃小家而顾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抛家舍业,远离家乡,来到武汉。2020年,你们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我的心,热热的。

抗疫的大后方,是广大国民放弃千百年的春节传统,忍受无法与家人团聚的痛楚,听从号召,配合政策,自觉封闭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封楼不出门的日子里,我们有大批的志愿者们,包括我爸爸,充当起了小区里、楼栋间的搬运工,各家各户网购的大到一箱箱的牛奶,小到一棵葱一头蒜,都是他们挨家挨户的送到位。正是他们的无私辛苦的付出,才保证了广大市民的生活供给,让我们安全的待在家,不会有半分的顾虑。虽然出不了门,但我们有志愿者,我的心,不再迷茫。

寒冬过后是暖春,风雨过后是彩虹。只要我们心中有爱,疫情的拐点终将来临!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来吧,朋友们!让我们手拉着手,筑起爱的长城,将疫情阻击在外!来吧,同胞们!让我们谐起手来,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爱,无处不在!(十堰市人民小学五二班   江殊宸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