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清风捎去我的哀思

时间:2020-04-02 09:3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又是一年清明祭,想起远在天堂的父亲,多少哀思涌上心头。

时间定格在2013年12月31日,我从十堰赶回丹江口,计划陪着病重的父亲共同迎接新年的钟声!然而在到家门前的一刻钟,听到接我的弟弟说:“父亲已经离我们而去,他走得很安详。”噩耗袭来,我悲痛万分,泪流满面。

我推开家门,看到父亲安详地躺在床上,面色依然红润,如同午休神游于梦乡般。我痛苦地呼喊着父亲,抓着他还带有体温的双手不放,希望他醒来和儿女共享天伦之乐,然而一切只是徒劳。

父亲名叫谭文明,1929年腊月十ー出生在丹江口市牛河乡,从小聪明好学,历经艰辛,1949年前后参加工作。他长期担任基层领导职务,无私奉献,默默工作,从不抱怨什么。父亲家教甚严,时常告诫我们:“做人要真诚、宽容和忍让,勤劳朴实不计较。”尽管受过许多磨难,但他始终宽容、坚强、乐观和自信。“诚信恭谦”是父亲定下的家规,他也完美诠释了这几个字。我们在优良家风中长大,今后将把这个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父亲是一部书,让我读到的不仅是爱,还有责任。父爱是一座山、一片海,高大威严,深藏不露,父亲的言传身教是儿女一生的财富。父亲没有给我侍奉床前、守候生命最后时光的机会,是我一生抹不去的痛。多少次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的那一端没有父亲的回音;回到故乡,推开家门,没有父亲熟悉的身影,竖起双耳,再也听不到父亲唤我的乳名和那反反复复的叮咛。

写到这里,我数次停顿,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浸透了字里行间,在朦胧的泪光中,仿佛看到父亲熟悉的容颜。我无法相信,父亲再也闻不到烟味,品不到酒香,曾经温馨的家里没有父亲的身影。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静静地看着窗外那皎洁的月光,借着清风将自己心里话倾诉给天国的父亲,

而今,我已过花甲之年,也有了儿孙。我自信,我已秉承了父亲的勤劳、真诚、善良和坚定。清明节到了,愿逝者长存,生者长忆,我默默祈祷,天堂没有疾病,愿父亲永安!

( 谭运兰 作者单位: 十堰市人民医院)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