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您常来我梦里

时间:2020-04-02 09:3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在这骤雨初歇的黄昏,江风吹落了花的心事,是风,还是您,把旧时光轻轻掀起。时光的脚步总是走得太急,一个转身,把昨天变成了回忆。那些不舍的情,那些嘱咐的话,都在一弯唯美的梦里平息!

妈妈,您还好吗?总是无意识地想起您。一想到您,我就像个无助的孩子,在铺天盖地的伤感和回忆里,心痛得不能自已。总觉得您的离开不是真的,您明明还在这里,您的唠叨还在耳边回响;您包的马齿苋饺子,还在记忆里飘香;您爽朗的笑意,还洋溢在相册里,可是我怎么也看不到您,听不到您。冰冷的空气,无声的言语,无时不刻不在提醒我,您已远去,远去。

是的,您已远去。每周的问安电话里再也没有您熟悉的话语,温馨的家里再也没有炊烟四起,您留给我的回忆,就像这浓浓的春意,温暖鲜活却又伤感美丽。

清晰地记得和您相处最后的时光,那是我第一次面对生与死的距离,那么近,那么伤,那么痛,那么凉,我这个无助的孩子,在两个医院来回奔波,一边是爸,一边是您。

早上您坐着轮椅,我推着您在医院里做各项检查。我问您饿不饿,您说有点,我兴高采烈地去买了您爱喝的豆腐脑,第一次笨拙地喂您吃饭。看着您将满满一碗喝完,我紧揪的心才略有欣喜。我以为,您只是和往常一样住几天院打几针就好了。

我陪爸在另一个医院化疗,我们共同憧憬着您病好的样子,一家人幸福地聚在一起。不想造化弄人,就在我和爸爸欢欢喜喜来看您时,医生告诉我,您有可能挺不过晚上,空气在那一刻凝结,世界就在那一瞬间坍塌,我在医院的大厅里放声大哭。

不敢面对这个结局,不敢去想我的世界从此没有您,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希望,我也会努力去争取,可是已回天无力。拉着您的手,任心裂为碎片,任泪水长流。好吧,妈妈,您就安心歇息吧,让我擦干眼泪,拉紧您的手,陪您一起回家去。

回家的路是那么漫长,我们从下午一点多走到五点多,那晚的雨下得特别大,似乎是陪着我们一道哭泣。妈妈,您看到了吗?霓虹灯映照的银杏树下,是我们冬日散步的街道;谭山镇对面的柴湾村,是外公外婆的家,是生您养您的地方;小村旁白桦树下妹妹的家,您每天必去的地方,生命的历程与过往,我们陪您一一走过,妈妈您可看到了?

可是我的妈妈,永远也看不到熟悉的这些了。2016年8月8日凌晨1时45分,车子刚过神定河大桥,妈妈永远离开了我们,她走得那么安详,那么平静;她的手,把我和妹拉得好紧好紧;她的腮边,挂着晶莹的泪水。妈妈哭了,我们也哭了,泪水和雨水淹没了寂静的夜,也吞噬了平常的幸福……

妈妈,今生今世我再也见不到您了。唯一奢侈的相聚,只在月明星稀的梦里,还清晰地印着妈妈来过的痕迹,或温暖,或美丽,和着晶莹的泪滴,荤绕在心里,未曾远去,未曾远去……

李玉霞 作者单位:郧阳区城关镇金色港湾幼儿园)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