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守护墙

时间:2020-04-23 09:4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李传喜

守护生命如梦,百里车城倾情;笑迎东风拂面,万紫千红是春。全民战疫之后,寒冬终于远去。为了这个灿烂的春天,众志成城战疫魔,直逐狼烟还清明。

尽览别样的朗日,人民路、北京路、朝阳路舒展绵延的繁华,百二河、公园、游园重现游人如织,城市、郊野、山坡、河岸,芳草吐绿,花开如霞,有的清纯、有的妩媚,有的含蓄、有的欢颜,有的低眉、有的释放,饱含着深情,张扬着美丽,车城暖流涌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香花异彩,不负明媚春光。历史永远铭记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声振天宇,亿万同胞团结战斗,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拼搏抗疫。在这场特殊的全民战“疫”中,无数党员、军人、专家、白衣天使、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难,不惧生死,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他们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感动着中国,感动着世界,感动着身边人。他们献爱心、履职责,以崇高的信仰、顽强的意志夺取战疫的胜利,书写不负人民、感天动地的时代篇章,充分彰显了国家精神、民族气概。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战斗。我们仿佛看到,众多的逆行英雄,众多的无畏勇士,披一身艰辛,裹一身疲倦,滚一身烽烟,冲出寒冬,迎着春光走来。他们中有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他们中有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舍我其谁,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中有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闻令即动,勇挑重担;他们中有公安干警,警民协同,命运与共,维护治安,执法护民;他们中有广大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同心抗疫,为民解忧,冲在一线,一片赤诚;他们中有志愿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惧风雨,日夜坚守;他们也是广大群众,万众一心,踊跃参与,保护生命,传递温情……

在抗疫的日日夜夜里,面对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白衣天使始终冲锋陷阵,勇往直前;面对快速增长的感染率和死亡率,白衣天使一直坚守在抗疫的最前沿。没有胆怯惶恐,没有知难而退,他们顽强坚守,诠释天职,在实验室、在病床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换来千家万户的安康和平安。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勇气直面考验、以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兑现对人民的承诺,他们是抗疫的勇士、中国的脊梁。

还有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军警、志愿者和工人,在各封控卡点、医疗机构、居民社区驻点值守、应急排险、帮困解难……他们辛勤忙碌,坚守岗位,全力保证水、电、气、粮食、蔬菜、网络等市民基本需求供应和基础设施运转。在大街小巷,救护车、消防车、警车、水电气抢修车、运送物资的货车、送快递外卖的摩托车,还有垃圾清运车等,来往奔驰,不同职业的工作者为了同一个目标默默坚持。正是因为他们的恪尽职守,才有城市的正常运转和市民宅家的正常生活。在各个小区,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每天24小时值守,监测体温、登记出入者信息、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清扫消毒……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为人们筑起了一道道生命守护墙。

在这段全民战疫的历史中,每一个英雄的名字都熠熠生辉。全民抗疫,英雄辈出,中国速度、民族精神,再一次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效率和速度。春花娇艳烂漫,为英雄勇士绽放;汉水欢腾奔涌,为英雄战士高歌。我们将束束鲜花敬献逆行英雄,敬献辛勤的抗疫工作者,敬献忘我的志愿者,敬献珍重生命、守护生命的无私奉献者。

我们将继续高举抗疫“利剑”,驱疫魔、斩瘟神,满怀信心呵护人类健康,维护人民安全,留住明媚的春天。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