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晚报》里的好心人

时间:2020-06-15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网友君子之行

2009年的夏季,高考临近,前一晚瓢泼大雨,第二天又晴空万里。考场上,数学发挥得不算理想,其他还算正常,之后一群高中学子收拾行李,挥手作别。当高考成绩出来后,自己心里又是欢喜,又是忧愁。喜的是成绩还不算太低,够上一本线,也算是我们村里二十年来头一个,愁的是家里两个娃子上学,经济捉襟见肘,学费筹措又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当时,父亲在老家工业园里的一个模具厂打零工,一个月辛辛苦苦也就1000来块钱,而且工资总是拖欠几个月到年底才能结清。母亲虽然身体多病,还勉强种了一亩多菜地,隔三差五到集市上售卖以补贴家用。就在我待在家里一筹莫展的时候,班主任徐老师告诉我,他已经联系了《十堰晚报》报道的好心人甘师傅,甘师傅愿意资助贫困大学生。

初见甘师傅的时候,略有一点惊讶,他的模样不算是有钱人。头发有点花白,佝偻着腰背,身体偏瘦,衣着十分朴素。甘师傅的话不多,询问几句,就从裤兜里掏出一沓纸包的钱来,点了点张数,递到我手里。我一时愣住了,接过这沉甸甸的现金,不知道怎么表达感谢,忙着弯腰给甘叔叔鞠了一躬。辗转多年之后回到家乡,几次在虹桥建材市场寻到甘叔叔,带了些营养品回报他当年的义举。

一次偶尔在街头报亭看《十堰晚报》,一则关于助学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寒门学子通过《十堰晚报》给当年捐助他的爱心人士写了一封感谢信。他和母亲计划一一找到当年捐助自己的爱心人士,当面将捐款还给好心人。由于联系不便,没有找到一些爱心人士,他们拿出1万多元现金委托《十堰晚报》代为偿还,或是捐给其他寒门学子。

车城有大爱,晚报好人多。透过十堰晚报的窗口,我们看到外地人流落火车站,被好心人送回家;突发心脏病的患者,在公交车上被白衣天使挽救回生命;一名年轻女士5万余元现金失而复得……发生在这座城市里的许多暖心事,如星星之火、涓涓细流,见证了十堰的城市温度。

一份晚报一份情。再次翻开晚报,阅读这个城市的好人,总有那么一点触及内心的温柔,总有那么一种让人愉悦的精神,不断地在这座城市传承……(稿件来自秦楚论坛)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