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心似故人

时间:2020-06-17 09:5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宛堰锡

15年前一个偶然的决定,让我在十堰这座美丽的城市生活了10年。从2005年那个阳春三月开始,我与《十堰晚报》结下了不解之缘。有人说,外地人想尽快熟悉一个陌生的城市,就从城市地图开始;如果想尽快熟悉当地风情和人文气息,就从当地晚报开始。

我与晚报可以说是,一见倾心似故人。第一次读到科室订阅的《十堰晚报》,顿时眼前一亮:咦,周六日还有报纸可看!我看过很多报纸,尤其是地市级报纸,但周六日还坚持出报,这绝对是为数不多的!

通过晚报,我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的文友。有编辑,像吕伟;有作者,像文德科,当时他在市委统战部,现在广西师范大学教书。至今,我们一直都有联系。其间,我还收到吕伟寄来的两本新闻集子。此外,我通过晚报和很多作者熟悉起来,其中最难忘的是房县籍青年作家六月荷。她是一位勤奋努力的文学青年,晚报给予她关注和关爱,为她开辟专栏,对她的书进行推介,鼓励她用心去写故乡房陵文化。

更为难得是,通过晚报我结识了文友、十堰人医的张瑜。一次,我女儿患腮腺炎,在医院看病。张瑜十分热情,跑前跑后帮忙找医生。我心中的感激之情至今难忘。

可以说,晚报是我的良师益友。我只是千千万万读者中的一个,但我很幸运。我记不清自己第一次在晚报发表文章,是在哪一年哪一天,也记不清楚是哪一篇,但那些编辑走进了我的心里。十年间,我通过晚报获得了一些征文奖项和荣誉,参加了几次座谈会。晚报人没有因为我是一个外乡人而排斥,相反鼓励有加。这期间,我在文学之路上很快成长,加入了十堰作协,在国家级期刊上也发表了文章,逐渐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已经离开了十堰,但我仍坚持读晚报数字报,还有晚报公众号每天推送秦楚大地的最新消息。时空没有阻隔我对你的热爱,因为读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我与晚报的关系就是,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套用一句歌词,那就是“留下一段真情,让它停泊在太极湖边”。

《十堰晚报》,我真的真的爱你!

(作者简介:曾供职于十堰一置业集团,现为无锡中学教师)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