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十堰日报》相伴的日子

时间:2020-06-17 10:2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李毅

我曾是十堰日报社的一分子,《十堰日报》于我,犹如园丁,又如母亲。

我与《十堰日报》结缘于2007年冬天。那时,我还是一个初出社会的大学生。初到岗位,前辈们用热情接纳我,用专业指导我。每天早上,在浓浓的墨香中迎来一天的晨会,熟悉平台、了解资讯、打磨技巧;每个黄昏,跟同事们围坐一团,总结经验、学习培训、演练点评……渐渐地,我从为一篇 “豆腐块”而抓头挠腮的 “新手”,成长为行业新闻、广宣文案、活动策划样样涉猎的 “多面手”。

2009年国庆节前夕,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十堰日报》全员夜以继日地忙碌刊发具有重要意义的特刊《十堰日报·向祖国汇报》:记者们一线采访,编辑们通宵达旦,广告人行色匆匆,发行员披星戴月,印务工作者两头不见天……有幸身处其中的我,习得的不止是新闻专业技能,更是媒体人精益求精的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胸怀天下的担当。

与《十堰日报》相伴的日子并非一帆风顺。2012年,由于身体原因,我的工作受到影响。素来养成的忍耐和倔强支撑着我笑对苦难,报社大家庭的包容和关爱帮助我穿越黑暗。当我战胜病魔归来时才感悟到,人生的成长除了需要滋养更需要磨炼,生命的意义不止在光鲜坦途更在坎坷泥泞。报社对我的不离不弃和关爱,成为我一生宝贵的财富。

2014年,十堰日报传媒集团筹划出版 《策之道》——一部广告经营经典策划案例合集。我的策划作品《十堰年味·春节消费白皮书》《健康四大名著》《天宫“医”号》高票入选。成书之时,我手捧厚重的书,触摸铅印的字,一股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感念指点过我的良师,感恩人生路上温暖过我的益友。

2017年,凭借在报社工作十年打下的坚实基础,我顺利通过国药东风总医院宣传科长选拔考试。在医院宣传战线上,始终有 《十堰日报》的战友们支持我:2018年,国药东风总医院开启湖北省首次 “直升机+民航联运千里送器官”的空中转运模式;2019年,湖北省首例甲状腺疾病患者5G远程超声诊断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应用成功;2020年,湖北省最小新冠肺炎患儿在国药东风总医院治愈出院……通过宣传报道,医院高精尖医疗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十堰医疗名片铺满鄂渝陕川。

正是一代代新闻人风雨兼程,才有了十堰报业一步步繁荣似锦。从上世纪50年代,穿越七十载悠悠岁月,《十堰日报》始终引领思想方向、凝聚城市力量、传递党报温暖、滋养民众心灵。我何其有幸,参与其间一程;我何其有幸,见证报业风华。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