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日报》的追梦人

时间:2020-07-11 10:21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我的父亲是一名教师,小时候家里的土坯墙贴满了《郧阳报》(《十堰日报》前身),那些报纸是父亲多年订阅积攒下来的。儿时的我受父亲影响,对《郧阳报》产生了极大兴趣,心里暗下决心有朝一日也要向《郧阳报》投稿。

1980年冬天,我有幸应征参军入伍。在连队训练之余,我喜爱阅读《解放军报》《战友报》,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驻地临汾日报编辑部请教写作方法,还买回多本新闻写作书籍,学习写稿。我的数十篇文章先后被北京军区《战友报》《山西日报》《临汾日报》等发表。当年,我在向《战友报》等报纸投稿的同时,萌生了向《郧阳报》投稿的念头。于是,我在部队写了《驻军某部团政委带郧西籍战士“猪倌迷”许仁洪进城帮其未婚妻买米黄色纱巾小记》《封封家书“鸿雁”传军营,温暖郧西籍战士心》等文章,幸运地被《郧阳报》刊发。由于发表稿件较多,我被部队表彰为“优秀报道员”,3次受到连队嘉奖。

1983年底,我退伍返乡的第二年春天,县里搞试点在我们村推行治安联防工作,村党支部书记推荐我担任村民兵连长兼村治保主任、村调解主任。工作之余,我写了多篇人物专访《郧西劳动模范熊正举捐资万元建学校》《许四季香料烟换回电视机》《书记 “罚爹”》《水毁公路无人管,过往行人多受难》《东风不择富与贫》等被《郧阳报》《湖北日报》《农民日报》等媒体刊发。我也因此多次被县委宣传部、《郧阳报》、郧西县广播站评为“优秀通讯员”。

1985年5月,我被时任郧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厚达和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黄世凯二位“伯乐”推荐至县汽车配件厂办公室工作。在工厂上班期间,我坚持向《郧阳报》投稿。期间,我撰写的《郧西机械工业小型巨人产值利润三年实现翻两番》《联营之路越走越宽广》《郧西汽配厂QC小组五人攻克瓦盖生产工艺铸造气孔难关,喜获湖北省科技厅一等奖》等多篇报道被刊发。至今,我的书柜里还珍藏着许多用稿剪贴及《郧阳报》旧报纸。

2002年,上级突然宣布国企改制。下岗失业后,我一如既往向《十堰日报》投稿。《十堰日报》编辑部的老师鼓励我、支持我,帮我度过了一段消沉的日子。当时,我有幸遇到曾经的文友(时任郧西县委副书记,现任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他推荐我到郧西报社记者部上班。2004年1月1日,县报停办。在郧西报社工作仅一年的我,再次面临下岗失业的逆境。经一位曾经的同事介绍,我到了今天所在的单位——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被聘为文职辅警,从事宣传工作。15年间,我累计写稿3800余篇,《十堰日报》《十堰晚报》《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人民公安报》《交警时报》等累计用稿2500多篇。我也因此受到了市县同行和大队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被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市公安交管局评为外宣“先进工作者”。如今,我已经快退休了。我计划退休之后,继续圆我的“乡土记者”梦。

70年风雨兼程,70年枝繁叶茂!在《十堰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将在交警工作岗位上继续写作,用火热的情怀当好一名警营记者,讲好交警故亊。

谨以此文,真诚祝福《十堰日报》越办越好!(李茂康)

(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