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仁心无疆,感恩致远

——致抗疫医护工作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0-12-03 15: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茅箭区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承担茅箭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任务,严格按照茅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进行防控工作。医院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承担完善发热门诊排查、茅箭辖区8个集中隔离点,茅箭辖区疑似和发热患者就医转送以及十堰东高速卡口体温检测、辖区居民上门体温排查等艰巨任务。危难面前,茅医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谱写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壮美之歌。来自十堰市一中高一(16)班的王煜轲同学,是茅箭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的子女,元旦来领之际,她饱满深情地写给了医护人员一封信,表达新春的祝福。

■王煜轲

尊敬的医护者们:

你们辛苦了!

加里·斯奈德在《禅定荒野》中曾言:“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疫情战场上,你们化身白衣天使就像那落入海底的鲸,用妙手仁心赶走疫情,送去温暖;用仁心无疆,带来感恩致远!

当2020年的号角刚刚吹响,你们有的已经坐上援汉的飞机,有的或者坐上援鄂的大巴,有的早已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你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不辞辛劳,无所畏惧,用心去呵护每一位新冠疫情疑似患者。

这是一场硬仗,只可赢,不可输。因为你们心中装着使命:为人民谋健康、保安康;因为你们心中有信念:白衣执甲,仁心无畏。

微笑中,藏着你们的担当。在封控隔离时,你们挺身而出,用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你们美丽善良的面容上,是护目镜压深的血印子,是密封的N95口罩磨破的鼻梁……这些难忘的印记,是你们仁心无疆的凭证;你们,我们感恩致远。

感恩中,有你们的大爱。忘不了患者痊愈时,见到你们善良面貌的那一刻所留下的泪水;忘不了患者在病房颤颤巍巍,鞠下的那一躬;更忘不了患者戴着呼吸机,竖起的大拇指……世界因有仁心无疆的你们,变得更加明亮!

你们是天使,你们是战士,你们是勇士……

那些为人民而战离世的医护者们,愿你们在天堂安好!林清玄曾说:“愿远行人都看见最美的风景,愿归来者终等到最暖的灯火”。

2020年,我心中那一炷香绵长的燃烧着,有你们的一路相伴,山河明媚!

此致

敬礼!

一个抗疫工作者的女儿

2020年12月3日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