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山乡夜晚别样美

时间:2021-01-30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记者 马胜江

“每天晚上,看着家门口和村道上一盏盏路灯亮起来,我的心就跟着亮起来,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油然而生!”1月26日下午,郧西县观音镇彭家湾村村民薛胜安告诉记者。

薛胜安说,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晚上去邻居家串门、到门外拿东西都很不方面。“如今,我们村一到晚上路灯照得亮堂堂的,而且用的是太阳能,不需要村民出电费,节能又环保,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的努力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工作队对我们的倾力帮扶。”薛胜安说,看着村里这些年的新变化,他的心里总是暖暖的。

彭家湾村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定点帮扶村。自开展定点帮扶以来,从第一届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梁志清到现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宏才,带领工作队长期扎根该村,与村“两委”紧密配合,指导该村通过发展光伏发电、种植养殖合作社等方式,实现全村顺利脱贫。

村里顺利实现脱贫后,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定计划、想点子,决定从实施“亮化工程”入手,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建设游客中心等项目,大力发展旅游业,帮助村民就近就业。

为全面完成“亮化工程”,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投资18.76万元,通过招标方式引进以经营户外太阳能照明系列产品,以及配套设备和衍生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修等专业服务为主的十堰鑫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为全村安装高质量太阳能路灯320盏。

十堰鑫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面服务好彭家湾村“亮化工程”,该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努力把该村“亮化工程”打造成农村亮化工程样板项目,以此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目前,我们村‘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实现了户院、广场、村道路灯全覆盖,为我们村发展旅游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余顶全说,下一步村“两委”将紧密团结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落实“脱贫不脱钩”要求,为全村群众过上幸福日子作出更大努力。

夜幕降临,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再次照亮彭家湾村,更照亮了村民通往幸福的路。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