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忆江南·房州古镇

时间:2021-02-07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忆江南·房州古镇

(外二首)

■李君琦

古镇里,深巷藏故事。步梯蛙井鲜数奇,纵目深巷奇如织。拴目步履迟。千年事,岁月有谁知?上古今世转瞬间,涅槃因果抽新枝。诱发人深思。

广寒秋·显圣殿

寺观楼空,神龛香冷,殿前高耸云观。玄览圣殿红楼里,谜团投向何圣贤。殿墙飘红,檐角交臂,仰视山崖衔殿。军马河水绕殿来,忽听梵音唤遥山。

踏莎行·游肖家河村

游翁归迟,满眼忘神,古窑古井路人。千年逝去古韵在,麇国新风相与存。农家酒醇,村落貌新,汉水绕村出韵。小康梦景今出梦,文旅齐飞则惠民。

浣溪沙

(外一首)

■柯洵洵

五堰天街夜阑珊,霓虹依稀照神仙,玉钗峨髻雕金蝉。饮罢秋风人散尽,浅醉无语拍栏杆,月光如水水如天。

闲点云烟绕指多,寒宵无处话蹉跎,梦里柔情也相隔。记得去年花尚好,吩咐清晖对月歌,今朝余影泛粼波。

落花时

去年人散似花霰,见与不见。尽日依窗半掩书,情愈长,辞愈短。缱绻如水如尘缘,念或不念。山河在眼云在天,既不增,也不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