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时间:2021-06-05 16: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 秦昌汉

那还是2006年,二女儿赴美国和心上人结婚。看着二女儿结婚,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在为她找到美好归宿而欣喜的同时,每次和二女儿联系只能打越洋电话,那一笔笔昂贵的电话费也让我有些心疼。我一直渴望能与女儿天天见面,老伴无奈地摇着头,说:“你做梦呢!”

记得第一次和二女儿越洋通话后,电话账单出来,看着近千元的费用,老伴吃惊得说不出话来。从此,每当我想念二女儿给她打电话时,我和老伴总是要思前想后,电话接通后,总是我把电话抢过来,把事情说完就急忙挂断。有时说上几句嘘寒问暖的话,大女儿也要在一旁用我最喜欢吃的酸菜鱼打趣:“你问我妹妹一句冷不冷,就够您在饭店点两次酸菜鱼的了。”每次聊得意犹未尽的感觉,不但没有缓解我们对女儿的思念,反而更加深了我们对远在异国他乡的女儿的牵挂。

光阴荏苒,四年过去,时间来到2009年。春节刚过,儿子抱着一台电脑来找我,说:“妈,您装个移动宽带,这样以后不花钱,您和我爸就能用这个在网上和我妹妹聊天了,而且想说多久就多久。”我将信将疑地问:“用它就行?”大女儿坚定地说:“没问题,不过您要学会用它才行。”

为了能和二女儿聊天,我和老伴开始学习电脑操作和打字。一转眼,4年过去。这4年中,随着我家电脑配置的升级和移动宽带的提速,老伴再也没有因为抢不到电话而不能和二女儿交流的烦恼了,而我也不用听着大女儿“酸菜鱼”的打趣和二女儿说话了。

去年,儿子买来摄像头。今年移动宽带提速,我家的宽带达到10M。如今,我和老伴不仅能在网上和二女儿畅快淋漓地聊天,还可以打开视频,看到远在万里之外的二女儿和外孙女。有了电脑的这些年,年近古稀的我和老伴不仅学会了使用电脑、摄像头,还会用 QQ聊天、网上接收照片、发微博微信。如今,二女儿通过我们的微博、微信就能了解家里人的生活情况,我们也能知道她的一举一动。

昨天和二女儿在网上聊完天,我打趣地问老伴:“如今,你怎么不说我想和女儿天天见面是做梦呢?”老伴想了想,认真地说:“这几年,咱们赶上移动宽带大发展的好时候,所以梦想变成现实了。”正说着,儿子来看我们。他听了他爸的回答,接着说:“爸说的对。爸妈,赶上了如今这好时候,咱们的梦想肯定会都变成现实的。”

作者系东风泵业公司退休干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