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时间:2021-06-10 09: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唐煜琳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每当这个经典、嘹亮的旋律响起,我都会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中国,我们的家,我们的母亲,一个历经沧桑、在无数磨难中沉淀和崛起的强盛大国!她以全新的面貌、高尚的文明思想和愈发苍翠、盎然的生命之力款款走向党的一百周年!

然而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不禁想起,我们的土地也曾千疮百孔、遍体鳞伤;我们的同胞也曾踏上战场,为国浴血奋战;我们的祖国也曾被冷血的帝国主义无情欺压。

回想着书本上讲述的那些真实发生的故事,看着保留下来的激烈战争画面,那一幕幕让我潸然泪下,不忍直视。

画面中,那些和我们一样正处青葱岁月的华夏儿女们,扛起了枪支火炮,毅然奔赴前线。一座座姿态各异却充满豪情壮志的雕像们,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担当和勇敢;一名名自愿用身躯排除雷区的无畏战士,向我们展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心……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坚定了革命党人建立新中国的决心,也让我们这些后人深刻明白了什么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天下太平英雄定,谁见英雄享太平?一位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革命者,是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无坚不摧的力量,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团结起来的英雄之力!

回望历史,硝烟四起;展望现在,青山绿水。是无数革命者在缺衣少食的年代,用不懈奋斗换来了我们现在的丰衣足食;是他们在枪林弹雨中的浴血战斗,换来了我们在阳光下奔跑、嬉戏的快乐;是他们弃笔从戎,保家卫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安心读书。

身为一名普通的残疾女孩,我非常幸运地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全家的无私帮扶。在党的关心下,越来越多的物资送到了那些迫切需要的地方;越来越多的人从大山中走出来,开眼界、学本领,带领家乡走向小康;越来越多的笑脸绽放在留守儿童的脸上。也是在党的关怀下,我家走出困境,我也聆听到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是党和好心人给我带来了希望,让我燃起生活的斗志,也是你们送来电动轮椅,让我和常人一样可以“奔跑”……

如今,眺望祖国大地,一座座郁郁葱葱的青山、一条条清澈见底的河流、一片片恣意绽放的油菜花海、一位位辛勤劳作的人民、一则则文明向善的警句、一张张平凡伟大的笑脸……都深深地让我感动,我为生活在这个文明富强的国家而感到骄傲!

但我们绝不会满足于此。上个世纪的青年书写了辉煌的历史,而我们作为本世纪的青少年,一定会小手紧牵党员的大手,一路勇创奇迹,不负自己不负国家!

祝愿我们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定当励志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

作者系15岁郧阳少女,因为病痛在读完小学四年级后离开学校,在家自学。热爱文学,写下500余篇日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