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自豪,我是无偿献血小小宣讲员

时间:2021-06-20 08: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鼓励更多的人参加无偿鲜血,今年我报名参加了市中心血站和我们阳光小学组织的“无偿献血小小宣讲员”活动。

6月12日一大早,我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六堰献血屋集合。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下注意事项,然后给我们每人发放了一个印有“无偿献血宣讲员”标识的胸贴。那一刻,我为自己选择来参加这个活动感到自豪。

活动开始后,我们拿着无偿献血宣传单页、小扇子等物品开始行动了!在献血屋外,我找到了进行宣讲的第一位对象,是一位刚从超市出来的阿姨。

“阿姨,我是无偿献血宣讲员,请问您献过血吗?”

这位阿姨先把手上拎的一大袋子菜换到另一只手上,然后才回答我。

“小朋友,我每年都会定时献血呢。但是今天不行,家里中午有客人,我现在要赶着回去做饭呢……但是,你这么小就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帮助别人贡献爱心,阿姨要为你点个赞,改天我一定会来献血的……”

正当我有些小遗憾时,同组的双胞胎美丽小姐妹已经成功地邀约到了一位姐姐来献血。这个姐姐刚刚18岁,正好符合献血的年龄要求。同伴已经成功了,我必须再努力啊!

这时,迎面走来一位穿着运动短装,手拿篮球的叔叔。

“叔叔,您好。打扰您一下,我是无偿献血宣讲员,请问您是什么血型呢?”

“我是0型血”

“哇,叔叔的血型跟我一样呢。请问您献过血吗?”

“还没有呢”

“叔叔,您这么爱运动,身体一定很健康。只有健康的人才能为他人捐献血液哦……并且,献血既能锻炼身体的造血功能,也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让你增强免疫力。”

“原来是这样,小朋友谢谢你的宣讲,那我今天就献一次试试”

哇,居然成功了。这位叔叔放弃了今天的篮球运动,他真有爱心!我好开心!

就这样,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地在献血屋周围进行着宣讲,血站的阿姨看到我们累得满头大汗,连忙给我们每人发了一瓶水。当我们大口咕咚咕咚喝着解渴的水时,我仿佛感受到了那些因病而需要血液救命的人,当一滴滴红色的血液输进他们体内时,他们也一样有这种快乐的感觉吧!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