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风景这边独好

时间:2021-06-20 08: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以前,献血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比较陌生,但今年六一有位血站的阿姨到我们阳光小学进行宣讲后,我才慢慢开始了解这些知识。原来,不仅有很多人在医院需要血液来挽救生命,还有更多的人愿意挽起衣袖,捐献热血,奉献爱心。

每年的6月14日都是世界献血日。在今年的6月12日,我跟同学一起到五堰步行街口参加了十堰市中心血站和阳光小学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小小宣讲员”活动。

步行街上人来人往,为了迎接世界献血日而被装扮一新的献血屋就像是一位盛装的公主,提醒着大家,这里正在举办活动。而戴着红色帽子、身穿校服、并佩戴有“无偿献血宣讲员”标识的我们一走上街头,也立刻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献血是不会危害身体健康,献血后,体内储存的血马上会补充到循环系统中,并且造血器官很快制造血细胞,一般献血200毫升是不会影响正常的生理活动,更不会“伤元气”……”

在为行人发布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品,并讲解无偿献血知识的同时,我们也收获满满。

虽然作为未成年人我们还不能献血,但我们认识了很多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的献血者,这些陌生的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他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及时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这些勇敢的献血者就是一道最美风景!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