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一次接触无偿献血

时间:2021-06-20 08: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6月12日一大早,我在妈妈的陪同下去当了小小志愿者,到五堰步行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虽然我的心情异常激动,但有些人是拒绝的,有些人却是接受的。

在这些人里,我遇到了一位特别的人。别的人一般都是接受或拒绝接受了之后呢,就赶忙走了,但这位阿姨不一样……她先是询问我们是不是志愿者。我回答是,她说献血屋在哪里?我给她指了指,于是她转身对她旁边的孩子说道:“宝贝,今天我们要做一件特别的事情就是去参加献血。”

随后我便带她去了献血屋。她坐下就开始填表,此时我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气息,让我觉得大家的心都是美好的,是充满爱的,之后我们进了献血车。我看到了一位刚满18岁的姐姐也在献血,当时我就震惊了,心想这么年轻的小姐姐竟然也在献血,那我也要加一把劲呀。于是我兴致大起又立刻冲出去,我穿过匆匆忙忙,来来往往的人群里,一份又一份地发出宣传单。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我和同学们一共发出了百余份宣传单,并引导了十几位路人去了解或进行无偿献血。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献血,以前我见到血都会害怕,但今天看到他们一个个撸起袖子献出200-400毫升的血,我的心是震撼的。我想对那些献血的叔叔阿姨说:“感谢你们献出的血,你们献出的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伤害,还会让你们更加健康,但是对那些身体有疾病的人来说,你们献出的血是多么的宝贵呀。感谢你们!愿大家都能积极来献血,为社会为国家献一份力!(李粮竹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