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献血最光荣

时间:2021-06-20 0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星期六的早上,我一吃好饭就催促爸爸妈妈快点儿,因为我要去人民广场当无偿献血小小宣讲员了。一下车,我就朝不远处的红色献血屋飞奔过去。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为路人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并为他们发布宣传品。开始,我有些胆怯,害怕被人拒绝。当小伙伴们都拿着印有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册和扇子去周围进行宣讲时,我仍然坐在献血屋外的凳子上等着。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有一个阿姨走了过来。她拿出身份证,放在桌子上,轻声问:"我昨天来过的,当时没带身份证,今天带了,我可以献血了吧?"我立即两眼放光,热情地拉住阿姨的胳膊,连忙说:"阿姨,您请坐。“一旁身穿红马甲的大志愿者们赶紧把表格递给阿姨填,并为她讲解着注意事项。

当阿姨填好表格的时候,我带着她进了献血屋。我先带阿姨量血压,量好了以后,又带她测血型。阿姨悄悄告诉我,她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呢!医生拿起针快速戳了一下阿姨的手指,手指瞬间冒出来几滴血,医生在试纸的左右两边各滴了一滴。然后在左边滴上黄色的液体,在右边滴上蓝色的液体。我发现如果是A型的血右边摇了以后,里面的血就会分散开来。测好血型,就可以献血了。我又把阿姨领到了献血处。医生把针戳进阿姨的手臂,血就流进了一个袋子里。等阿姨献好血,我让阿姨休息一会,才把她送走。我的第一份工作也就顺利完成了。

原来,真的有人会这么无私的献出自己的血液啊!阿姨的行动,打消了我害怕被拒绝的顾虑,我终于鼓起勇气,到人民广场周边去发放了无偿献血宣传册,也得到了很多叔叔阿姨的关注和称赞。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我也明白了,献血是最光荣的,希望大家都可以献出一份暖暖的爱心。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