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时间:2020-07-24 15:4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王涛

我与原 《郧阳报》(《十堰日报》前身)结缘是在1993年1月。这个日子我终身难忘——因为它是我从学校步入社会的起点。27年来,不论我的工作如何变化,《十堰日报》一直陪伴着我,不离不弃。

感恩有你。回想27年前,我因家庭变故和其他原因,从县二中参加会考后没有来得及参加高考,就来到当时一家地方国营企业宣传处从事宣传工作。当时,我不到20岁,就像一张白纸,一切从零开始。凭着对写作的热爱和在学校广播室当“编辑”的一点经验,开始了我的写作之路。

最初的两个多月,我找来每期的《郧阳报》细细研读,研究栏目设置、稿件写作、编辑风格。为了在第一时间看到最新报纸,我基本上每天定时在邮局的报纸分发室外等待。时间一长,和邮递员成了朋友,也成了“编外”分拣员。我记得我给《郧阳报》投递的第一篇稿件是《郧阳金牛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稿件寄走后,我每天盼星星盼月亮般等在邮局门口。几天后,这篇稿件在《郧阳报》头版显要位置刊发。看着自己的处女作变成了还散发着油墨香的铅字,我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我拿着报纸和自己的原稿逐字比对,连标点符号也不放过。自此,我写稿的积极性一发而不可收。

后来,我基本上每周坐班车到报社送一次稿。当年发表各类体裁稿件70多篇,1994年,在《郧阳报》发表稿件340多篇。孔祥翔、欧金华、刘焱清、马顺德、吕新华、林鄂平、王清、杜虎、芮智敏、方宏等老师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

1994年,因宣传工作成绩突出,我被县委宣传部推荐到郧阳区茶店镇人民政府当通讯干事。到乡镇工作后,我有了更宽广的舞台。先后在《人民日报》《农民日报》《半月谈》《湖北日报》《十堰日报》等各级新闻媒体发表稿件3000余篇,自制的稿件剪贴簿就有厚厚三大本。

25岁那年,我被组织提拔为乡镇党委宣传委员,33岁担任正科级领导干部,2017年调入区直部门担任领导职务。回想个人成长经历,除了党的培养、组织的信任,对我帮助最大的还是 《十堰日报》。这些年来,不论岗位如何变化,工作怎么调整,我还坚持不忘初心,笔耕不辍,偶有小文见诸报端,每年订阅《十堰日报》的习惯没有改变。而《十堰日报》这些年也是突飞猛进,办报质量不断提高,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感恩有你,一路相伴、相知、相随,不离不弃!

(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