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慈母手中线

时间:2021-06-26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墨画《慈母手中线》贾洁琼作

广西农村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10年前采风偶遇了一位隆林老妈妈。她慈祥的面孔、安静缝补的动作,让我想到一生给我最多温暖和亲情的外婆。幸福慈祥的母亲、幸福家庭的场面,反映了中国人安宁祥和的生活状态、中国家庭浓浓的亲情,也是伟大的祖国母亲的象征。

绘画方式很多种,我只想以自己最感动的视角创作,看着很“土”但很真情,如同广西少数民族给我的最深感受:苍茫、淳朴。

有人说,成人的一生都在治愈童年的伤痕。如果说34年来,我有一件想起来就哭到瘫倒的事,就是把我从小带大的外婆临终前听到我还在飞机上,撑不住留着泪离开人世的遗憾。殡仪馆里,我抚摸着冰冷的外婆,一滴眼泪都没掉下来,后知后觉的肝肠寸断。那时我理解了阮籍丧母为何不流泪而呕血。

据贾洁琼自述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