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神农架赏雪

时间:2016-12-08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冰雪童话世界

冬之乐园 秦兴武摄

 

 

记者刘俊

在生物资源丰富、地理纬度独特的神农架林区,冬雪早到迟退的气候特征赋予了它十足的 “玩味儿”。它既是动态的,譬如脚踏滑雪板、手撑滑雪杖,向着雪道远处驰骋;它亦是静态的,可以赏雾凇、林海、冰湖雪原以及雪山中的金丝猴。可以说,冬季到神农架赏雪,无论是哪一种赏法,都将是一次深刻而难忘的旅行。

滑踏雪疾行作飞花

神农架建有两大滑雪场,分别是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和神农架天燕滑雪场,均为集户外滑雪、观光游览、休息度假、户外探险等为一体的旅行运动场所。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建成于2004年,今年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升级后的滑雪场总占地面积19.17平方公里,拥有初、中、高级雪道8条,能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可同时接待游客3000人,日最大接待量可达10000人。

神农架天燕滑雪场毗邻武神旅游专线公路 (209国道),南距木鱼省级旅游度假区50公里,北距武当山180公里。该滑雪场全年存雪期可达150天,滑雪期约120天。该滑雪场地势较平坦,开辟有练习场1处、初级雪道1条、中级雪道2条,适合初学者滑雪;雪道总长800多米,可同时接待1500人滑雪、赏雪;另辟有燕子垭至水沟的天燕越野滑雪道1条,雪道总长约6000米。

在特色娱乐项目上,游客可在两大滑雪场选择不同的项目,如滑雪、滑圈、雪地摩托车、羊拉爬犁、雪橇、雪地自行车等。此外,两大滑雪场相关配套完备,包括游客服务大厅、咖啡屋、医疗急救室等,还有专业的滑雪教练。

每年秋末冬初,来自十堰及毗邻地区的大批游客或滑雪爱好者,都会不约而同来到神农架这片速度与激情的欢乐雪世界。在白茫茫的雪之乐土上,人们在雪地中跌倒而发出的尖叫声,花样滑雪挑战成功的欢呼声,还有打雪仗、堆雪人的嬉笑声,和着悄落无声的雪花,汇成这个季节最动听的 “雪之滑舞曲”。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