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与我们永远地分开了,给我们留下无尽的思念。

父亲,我又梦见了您

时间:2017-03-24 15:35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曹君华

又是一年清明到。最近几天夜里,我老是做梦,梦见父亲站在我面前,一句话也不说,我拉他,他也不动。梦醒时才知这是一场梦,父亲永远离我们而去了,再也回不去了。那几夜,夜夜失眠,而又夜夜泪湿枕巾,过去的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父亲属虎,和新中国同龄,出生在汉江边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30岁那年,父亲在乡亲们的帮助下,花了9800元钱买下一条能载货25吨的木船。父亲买到船后又喜又忧,喜的是,有发家致富的门路,忧的是这一笔巨款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还清。父亲请好了工人,每天天不亮就出发,在汉江边装河沙,运往郧阳老城码头。下午,河沙卸完以后,父亲又驾着船马不停蹄地往回赶,等天黑时又装满了一船沙。就这样,每天父亲在汉江上艰难地跋涉着,阳光把父亲的脸晒成古铜色,皮肤晒得黝黑。每到夏天,父亲的背上总要脱几层皮。

经过几年的勤扒苦做,压在父亲身上沉重的债务终于还清,他脸上的“乌云”也不见了。经济条件转好后,父亲把主要精力转移到培养下一代上了。我的小学是在村上学校读的,教学质量较差。父亲了解情况后,想办法把我转到离家20里外的镇上读书。当时住校,每周需要向学校交粮食和柴火。我仅有10岁,挑不动这些生活用品,父亲就抽时间给我送粮送柴。挑100多斤的担子,走20多里的山路,父亲的肩膀总要疼上一个星期。

到了我读初三,父亲经常放下手头的生意,到学校了解我的学习情况,和我交流让我好好学习。中考失利,没有考上高中,一向节俭的父亲毫不犹豫地拿出8500元钱,让我自费报考师范学校。填报志愿的日子里,父亲停船歇业,每天都向镇教委负责人打听情况。那几天填报结果没出来,他就坐在县教委附近的路边向进出县教委的人一个个打探。一周过去了,还没有公布结果,父亲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口接一口地抽烟。我对他说,回家等通知吧。父亲狠狠地把我吵了一顿,说,这么长的时间都等过去了,还怕再等两三天,不看到结果绝不回去。等待的日子是难熬的,一连等了十天,终于盼到我报上师范学校的好消息。父亲高兴地驾船回家,一路上马达也高兴地唱着欢快的歌,好像比平时跑得也快一些。

1994年9月,我顺利进入师范学校。父亲常到学校看我,给我送来衣物。眼看着就要毕业,谁知1996年8月的一场灾难猝不及防地降临到父亲头上,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与我们永远地分开了,给我们留下无尽的思念。

而今,父亲离我远去,只留下母亲陪伴我们。我要尽自己所能孝敬母亲,以免造成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终身遗憾。

地址:郧阳区教育局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