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把她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就在发病前,她还在老家给我和弟弟打被套。

伟大的母爱

时间:2017-03-24 15:3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小丽

母亲离开我们已有六个年头了。从母亲查出癌症到离开我们,前后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至今我都无法接受。

我后悔,自己为什么当初同意给母亲做那么大的手术,更后悔自己对医学知识了解得太少,让我最爱的母亲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全身插满管子,痛苦地离去。这种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让我第一次感觉到生离死别是多么残忍!是那么难以割舍!为了此事,我无法原谅自己,也因为此事我大病一场,差点追随母亲而去。

母亲是一位聪明能干、对孩子特别好的女人。记得我生孩子那年,母亲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由于我不是顺产,等麻醉药效退去,伤口就开始疼痛。当时我不舒服总想发脾气,母亲比我还着急,一会找医生,一会给我擦汗,直到12个小时过后我的疼痛减轻,母亲才休息。看着身边疲倦的母亲,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了解世上只有妈妈好!

后来的一件事情让我更加感动。当时我刚结婚一年多,经济不富裕。医院为婴儿准备的睡袋要花钱买,一向节俭的母亲没有让我掏钱买,而是请医生拿来看看。聪明的母亲看了一次,回家就做出一个和医院一模一样的的婴儿睡袋。我和老公都很吃惊,医生也夸奖母亲聪明。这种事情后来更多了,我家丫头从出生到六岁一直穿着母亲做的衣服。母亲只要在外面看到别人家的孩子穿得好看的衣服,就扯布回家给丫头做。夏天几套,冬天几套。丫头的鞋子也和别人不一样,上面有母亲绣的猫、虎等图案。

母亲做的衣服,把我家丫头收拾得十分好看。每次带丫头到单位喂奶,同事们都很羡慕我,说我有个能干的母亲。同事们纷纷让母亲给他们亲戚的孩子做,母亲从来没有拒绝过。其实母亲一天也没学过裁剪,都是自学的。

母亲做的菜就更不用说了。我们陕西人最爱吃羊肉泡馍,可是外面的不正宗也不好吃。母亲就让父亲买羊肉回来自己做,从烙饼到炖肉最少得半天,母亲也不嫌累,中午吃完饭就开始准备。等我和弟弟一家下班回家,地道的羊肉泡馍已经准备好了。一锅清亮的羊肉汤呈现在我们眼前,羊肉也撕好了放在盆里,还有蒜苗、香菜、金黄色的饼子,让人垂涎三尺。看到我们狼吞虎咽的吃相,母亲在一旁笑眯眯地说:慢点吃,也没人跟你们抢。因为母亲的厨艺高超,所以父亲和弟弟的朋友都喜欢来我家吃饭。母亲不厌其烦地为大家服务,为我们挣足了面子,在家属院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尊重。以至于后来母亲去世,家属院几乎所有的住户都来悼念母亲。这就是我普通的母亲。母亲把她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就在发病前,她还在老家给我和弟弟打被套。

清明节又到了,想起母亲,往事历历在目,我为有这样的母亲骄傲!

地址:车城南路23号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