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不是张老师最出色的学生,但是张老师是我最崇敬的老师!

您在天堂还好吗?

时间:2017-03-24 15:3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杨明会

最使我难忘的,是中学老师张达生先生,他是我在六里坪镇上读初二时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记得那年新学期开学,听到班里几位同学对新调来的张老师“评头论足”:“烟瘾大,常常咳嗽”,“他喜欢喝酒”……听着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我当时对张老师没有啥好印象。因为上学期的语文老师吸烟酗酒,脾气暴躁,经常打骂违纪的同学,用“望而生畏”这个词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说来也巧,张老师的第一堂语文课,我就因为拉肚子迟到了。谁都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呀,唉,真是点子低!我的脸羞得通红,心里害怕极了。可是,张老师既没有体罚我,也没有让我站在教室外面丢脸,而是开玩笑地问我:“上课时间你到哪儿旅游去了?”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我也忍俊不禁,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记得有一次,他讲到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时,故意在黑板上写成“苏东皮”,也顺口念成“苏东皮”,几位女同学赶紧纠正:“是苏东坡不是苏东皮。”张老师装作刚刚明白过来的样子,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哦,不是苏东皮呀!”在师生互动的过程中,课堂氛围立刻变得轻松活跃起来。

在一次作文课上,张老师点评了我的作文,还说了一句:“你是个有大志的人,不要拘泥于鸡毛蒜皮的小事。”张老师这句鼓励的话让我备受感动,直到现在仍然激励着我不甘平庸,要做一个大写的人。

虽然我不是张老师最出色的学生,但是张老师是我最崇敬的老师!是我最美好的记忆!张老师给了我学习的自信,给了我奋发图强的动力,给了我对美好前程的希望。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与张老师竟然这么早就阴阳相隔了。如今,他的音容笑貌还是那么清晰,他的嘘寒问暖声仿佛还在耳畔回响……

张老师,您在天堂还好吗?听说天堂里没有疾病,没有痛苦。您在天堂过得舒心吗?我相信,天堂里会因为您增添更多的幽默、更多的欢笑!

地址:襄阳市汉江北路47号瑞城国际写字楼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