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人已静,我仿佛看到外甥在天国里对我微笑!

想起我漂亮的外甥

时间:2017-03-25 17:2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梁启伍

清明又至,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夜已深,人已静,我仿佛看到外甥在天国里对我微笑!

外甥玉良离我而去已经整整十五年了,他因得了恶性脑胶质瘤于十二岁那年离世。当时我还在部队里,工作太忙,没能见上外甥最后一面,至今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玉良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小男孩,他胖乎乎的脸上镶嵌着黑葡萄般的大眼睛,红润的嘴唇里藏着两排碎玉般的牙齿,说起话来笑眯眯的,让人感到一丝丝暖意。

玉良和我的感情极好,在我每年探亲时,他都会早早来到我家里,看着我的脸说:“舅舅看起来又瘦了……”他把我当成偶像,非常听我的话。我回乡休假的那几天,他基本上都和我泡在一起,我们一起钓河虾、一起追野兔、一块儿聊天……

可能漂亮的孩子连上天都嫉妒吧,他不幸得了恶性脑胶质瘤,这种病是当今医学难题。医生说恶性胶质瘤患者在弥留之际头痛是十分难忍的。可是听二姐说,玉良十分懂事,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刻,为了不让爸爸妈妈难过,他一直坚持忍着没哭,只是盯着他爸爸妈妈看。姐夫撕心裂肺地说:“孩子,你若难受就去吧!”他就很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一路走来,几经风雨,或许这些都是人生必须的经历;但外甥那么早逝去却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呜呼!天地悠悠,岁月无尽。草木荣枯,周而复始,唯人之诀别,则永无相见之期也,岂不让人痛哉。感世事之不公,叹贤甥之早逝;悲乃舅之孤寂,哀相见之无期!唯呜呼呜呼而不知所云,贤甥有知,定当心领矣。

地址:十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