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离开我们已经10个多月了,可总感觉他还在我们的身边。

再也吃不上老伴做的饭菜了

时间:2017-03-28 14:4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清明时节雨纷纷,丈夫西去欲断魂。纸灰飞作白蝴蝶,血泪染成红杜鹃。”人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天人永隔,老伴离开我们已经10个多月了,可总感觉他还在我们的身边,只是再也听不到老伴的叮咛,再也看不见老伴的忙碌身影,再也吃不上老伴做的可口饭菜……任凭伤心的眼泪滴落,任凭思念的心绪飘零。

老伴在华阳公司工作45年。工作中,他是一个好同志、好领导,热爱华阳,用他的勤劳和智慧与外商谈判,成功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阿文美驰与华阳合资。合资后的美驰华阳公司,成为十堰工业企业的一大亮点。出任中方总经理的他借鉴吸收外方先进的管理理念,提炼了一套符合中国国情的有效管理模式,确保了合资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这套管理模式沿用至今。

老伴热爱工作,勤奋、睿智、执着,喜欢亲力亲为。他的敬业精神、人格魅力至今影响着后辈,鼓舞着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老伴热爱生活,爱家、爱我、爱孩子。他从不让我进厨房,总是说“你不会做”。每当做好饭菜,看着儿孙们吃得津津有味,他总是喜上眉梢;我生病了,总是他在身旁照顾,端茶送水送药。即使在他病重时,还念念不忘我的健康状况,督促我看病;我心情不好时,总是他来安慰……

如今他却带着对家庭的眷恋、对儿孙的牵挂离我们远去。

老伴离开我们已经10个多月了,可一家人却依然难以从悲痛中走出来。我们总感觉四下都是他忙碌的身影,处处回响着他爽朗的笑声……清明将至,借一纸薄文捎去全家对你的思念:愿你在天国无病无痛快快乐乐,望你在天之灵保佑家人安康。

(十堰市七中 李云芝)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