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怀中,你在我梦里

时间:2017-11-08 15:5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陈之玉 市二中

昨夜,我做了一个很美的梦。梦里,一位女子的身影闪动——一袭端庄而不失温柔的长裙,清澈的眸子里映着连绵起伏的山峦。我想,那便是你,因为你和她一样,有着令人心醉的美。

我爱你的巍峨峻拔,你是雄伟的武当山;我爱你的沉静秀美,你是碧波万顷的丹江水;我爱你的“白衣胜雪,矫健如龙”,你是柔中带刚的太极拳;我爱你的宽厚无私,坦荡胸怀,你是南水北调的源头……我爱你的一切,只因你是我的故乡——十堰。

如系紧孤舟的绳缆,你拉住我,那是没有缘由的牵绊;如唯恐断线的风筝,我望着你,那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依恋。你可知?你的每一份荣耀都牵动着我的神经。“魅力中国城”评比中,我和许许多多的十堰儿女每天为你投票,直至最后的成功让守在电视机前的我们热泪盈眶;为创文,我们付出,我们实践,我们改变。这一切,只因你是我的故乡——十堰。

我爱你,十堰,更因为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暖春里,四方山上,我曾静静聆听莺歌;盛夏时,柳陂湖边,我曾默默绘下碧荷;深秋时,太极峡里,我曾拾起片片枫叶;寒冬时,紫薇岛上,我曾缓缓登上雪阁。一年四季,循环往复,我在你怀中,留下多少脚印,走过几度春秋!无数美好的回忆就像浩瀚长空中闪烁的星,我将永远铭记,只因你是我的故乡——十堰。

也许终有一天,我将离你遥远。那时,我眼中会不会只剩下都市霓虹?我耳边是不是只留存汽笛长鸣?成长了的我,会忘记曾经那样熟悉的你吗?我想,不会的。因为无论在怎样的喧嚣和浮华里,我都会将你找寻,只有你,有我独爱的那份清幽,有我眷恋的那片宁静,有我一辈子也忘不掉的回忆啊。我会像无数游子那样一次次遥望远方,轻问“你可安好?”一遍遍守护有你的梦……只因你是我的故乡——我挚爱的十堰!

在梦中,我呼唤着你——那个我已写过千百遍的名字。让我大声告诉你:“十堰,我爱你!”

而此刻,岁月静好,我在你怀中,你在我梦里……

指导老师:王春燕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