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我为你写下这封信

时间:2017-11-14 15:1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亲爱的你:

夜深了,几颗繁星点缀着无垠的夜空,窗外传来窸窣的虫叫声,寝室的灯熄了,黑暗里响起几许轻微的呼吸声。

我倚在床头,忽而想起你。之前,我只从别人那里听说过你:你不出名,也很平凡。

2016年的9月,阳光明媚,许是我长期生活在有雾霾的城市里,很久没见过这么好的天气了。穿过林荫街道,空气里弥漫着花草的清香,然后在这朦胧里,我第一次遇见了你。

所有美好的幻想和憧憬在遇见你之后展开了。离开家乡,我想更多地依靠你,却总发现自己是一个人,因此不是没有对你失望过,但依然,依然对你充满了期待。期待与你共度的大学四年时光,期待未来与你去过的这些那些地方,期待与你共同努力的点点滴滴。毕竟人生本就充满了期待,所以想要跟你变得更亲密些。

没有华丽的词藻来叙述我们之间的故事,没有太多的悲欢情感来充实我们的日常,我想同你写下的,是那些生活里的细枝末节,是细枝末节里你给我的温暖。

“Oncewedreamtthatwewerestrangers。 Wewakeuptofindthatweweredeartoeachother。(有一次,我们梦见彼此是陌生人。醒来时,才发现我们本是亲密无间的)。”泰戈尔在《飞鸟集》里写下的这句,是我对你最好的形容。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次,下了很久的雨,难得出了好天气,趁着午后阳光明媚,我匆忙去晒被子。兴许是没有铺均匀,被子顺着栏杆滑到了长满野草的坡上。下坡的路由于过于危险,早被学校封住了,纵然很心急却也无可奈何。我正想要离开时,一对好心的夫妻跨过铁栏杆,踮着脚尖,踩着有点陡的斜坡帮我捡起了被子。我忙着说了好几声谢谢,他们却觉得我太客气了,一脸笑意地跟我说:“我们的孩子也在外地上大学,平时遇到麻烦也会有人帮他。这些举手之劳,都是应该的。”这对夫妻是在学校里做保洁和维修的人员,我从前并没有留意过他们,今天却格外在意。

许是一个人在外读书,习惯了独来独往,偶尔一件细微的小事都能带来波澜。你说:“生活里那些不打照面的人,往往在你需要的时候,总能帮到你。”遇见你之前,我对生活并没有赋予太多的感情,茶余饭后是和朋友们的嬉笑怒骂,不为谁而兴奋,也不为谁动容。或许是我本身过于敏感,无形地给自己涂了层保护色。遇到你之后,偶尔在这平静的夜里去寻找自己的足迹,发现有时我们总会忽视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比如人心的善良,比如这样的举手之劳。

又是这样一个安静的晚上,没有过多的言语、喧嚣和吵闹。我天生不是一个安静的人,却格外喜欢这样寂静的时刻,或许是此刻的空白能给我足够的空间来回忆、遐想。我喜欢人世间的阴晴圆缺、悲欢离合,有时冷暖却不自知。但想着这些小事,却又觉得心里涌起暖流,忽然觉得要感谢你。从对你的不了解到认识,不熟悉到喜欢,一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喜欢你的平凡,没有过多的喧嚣浮华充斥生活;喜欢你的明媚,带着纯粹的气息消散了阴霾;还有,喜欢你的温暖,在世间的冷漠里传递了温度。

夜又更深了一层。

我还是合上了眼,入梦,梦里的异乡是故乡,我在故乡的夜里,写下了这封只献给你——十堰的信。

此致,敬礼。

张悦琳

作者地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学院设计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