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个“父亲”

时间:2018-03-27 15:2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孙意环

如果,假如还有如果,我一定会给从小最疼我的您回一通电话,哪怕只说一句“您也要照顾好自己”。想念凌晨5点的蛋炒饭,想念深夜酿酒灶里的地瓜,想念深山里的野杏,想念村头田间的番茄,想念2007年您陪我看的那场天安门升旗仪式,想念您冒着酷暑给我买来的小西瓜,想念电话那头您的牵挂……谢谢您,疼爱我这么多年。

“十几年没像这样一直陪着您了,十几年没像这样紧握您的手了,十几年的春节团圆里没有您了,十几年没有掉过这么多的眼泪了……两三年不见,您便再也不见。短暂的一生,您却只有我们。心疼您,念您!”——写在陪您的深夜10点半的病床上。我一遍遍念着我写给您的话,一遍遍祈祷您能感受到我满心的不舍,一遍遍给您换着额头上的毛巾。而您,听不到我的抽泣;而我,看不到您睁开的双眼。

往事一幕幕重现,回忆里都是您。2017年8月25日清晨,得知您在北京突然昏迷不醒,我趴在办公桌上嚎啕大哭,无助地请求家人极力抢救您,奈何北京医院发回“没必要抢救”的答复。于是,您被救护车送回十堰,此时已凌晨3点。我寸步不离守在一旁,我怕一不留神您就悄悄走了。天不从人愿,我离开不到10分钟,您回到家乡不到10个小时,还是与世长辞。

您离开后的第二天,便是郧西七夕情诗大赛,我的《我还是个孩子》荣获一等奖。两次错过颁奖,有些许遗憾,但从未想过这次缺席竟是因为至亲离世。多希望,我还是个孩子,那样您就能陪我嬉闹,为我的小荣誉而骄傲。

离开在七夕前夕、七夕故里,想来更是无比心疼,老天欠您一个爱人,一个孩子,一个家。膝下无子女的您视我们为一家人,生前还要求把您积攒一辈子的存款转至我们姊妹名下,这些爱让我潸然泪下,我们对您的嘘寒问暖太少,这让我们觉得更加亏欠。

8月30日,一个细雨绵绵的清晨,做完最后的告别,我的想念开始泛滥……大伯,我的第二个“父亲”,谢谢您待我如己出的爱!

作者地址:山西路8A号雅荷大厦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