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我真的好想您

时间:2018-04-03 15:0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 周辉江

每年清明时节,心中总是无比惆怅,父亲离开我们又一年了。十余载,不曾梦里相见,不知是否真有天堂。坟头已杂草丛生,等待我们去清理。父亲离开后,我们身处异乡,就像无根的浮萍,随风漂泊。每每念及此事,我们对父亲的那份思念愈加强烈。

父亲生于1926年5月16日,贫苦出身,小时曾做过地主家的雇工。1949年以后,由于父亲忠厚能干、为人正派,20多岁就被安排到乡公所工作。父亲是一个很勤奋、有魄力的人,工作表现不错。后来,他又担任了乡人民公社书记,这个公社常被评为“五好公社”,他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领回奖状后,他把它们整齐地贴在家里的大堂中间,我们都为父亲骄傲。

生活中,父亲是个十分严厉的人,但对子女很宠爱。他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抚养我们兄弟姐妹。尽管经济上很吃力,但父亲宁肯借钱也要供我们上学。父亲从事过金融行业,也从政多年;当过厂长,也做过商业经理。父亲用他的人生经历告诉我:凶的人不要怕,老实的人不可欺!对有钱人不要仰视,对没钱人不要鄙视!做人要脚踏实地,为人不要太张扬,锋芒不要太露 !

父亲小心呵护着我,耐心教导我。即使我的错再多再大,他也不会大声斥责我。当我心情不好时,他会用温暖的话语宽慰我;当我遇到挫折时,他会帮我分析原因出主意,唤回我的自信。这也养成了我凡事都听父亲的习惯,熟知父亲的人都说我和父亲的脾气性格最像。

在浓浓的父爱中,我们渐渐长大,陆续参加工作,而父亲却离开了人世。父亲如果能活到今天,已是92岁高龄了。父亲走得很突然,晚上还在一起吃饭,夜里11点昏迷,在医院抢救了整整12个小时,终究没能救回来。就这样没说一句话,他永远离开了我们。父亲离世的那一刻,我伤心至极。

我常想若是父亲还在,该多好呀。苍老的母亲有伴,我也有父亲教导。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里老人还在,意味着我们还是晚辈,可以撒娇任性,做事情失败了可以重来;老人不在了,我们的靠山没有了,得把自己变成一座山,扛起重重的责任和使命。亲爱的父亲啊,当您的儿女们有能力感恩于您了,您却不在了!现在,我们只在每年的清明节及春节才回去看看您,对着您老人家的墓地说说话。父亲,我想您!真的好想好想您!您放心吧!我们会好好照顾母亲,好好生活。您在天堂安息吧,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

作者地址:丹江口市浪河镇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