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和老公都是志愿者

时间:2021-06-11 09: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黄霞

2020年12月20日,我和老公在茨家岭老家看望母亲,然后到 梅洁 文学馆参观。看到现场有志愿者,我跟老公说:“我们也来做志愿者吧,我们离这里近,很方便,还可以读读梅老师的作品。”老公说:“好呀!”随后,我向志愿者留下了联系方式。很快,我接到王成伟老师的电话。他详细了解我和老公刘强的情况后,便正式邀请我们夫妇加入梅苑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第一次值班,我们早早就来到了梅苑,管理员康姐已烧好水迎接我们的到来。康姐带我们参观了梅苑的角角落落,并详细介绍了展厅的布局和内容,不一会儿就迎来了第一批游客,我们仔细讲解着,生怕遗漏了什么。一批又一批游客到来,也锻炼着我们的讲解水平。直到日落西山,我们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第一次与梅老师相遇,是在4月的值班日。那天一走进梅苑,就见到了和蔼可亲的梅老师,与梅老师相拥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温暖。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梅老师拉着我的手谈着我的父辈那一代的种种:左邻右舍的情况、谁家门前的皂角树、哪个田边的白蜡树……我感受着梅老师细腻的爱和对家乡的眷恋。

祝愿梅苑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关注、热爱梅苑。

(梅苑志愿者,2021年5月30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