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宏芳:祖国我为你骄傲 十堰我为你喝彩

时间:2019-07-09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十堰建市50周年。祖国的强大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保障,在祖国大好方针政策的引领下,十堰这座山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部分我们来不及参与,后部分我们却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我们在祖国的庇护下健康成长,在十堰的滋养下享受生活。

上世纪70年代,出生在农村的我,记忆里总是在无边无际的庄稼地奔跑,像匹野马没有约束,母亲整天忙于庄稼,父亲在十堰工作。遇到插秧、割麦的农忙时节,我这个娃娃也要下地干活。那时最盼望父亲回来过年,不仅能混些好吃的,还能穿上新衣裳。待到8岁开始懂事的时候,随着父亲辗转几趟颠簸的客车,又换乘火车来到十堰,我们一家人算是团聚了。没想到,这个到处是山的地方,从此成了我不想离开的第二故乡。

80年代初,农村和城市最大的差别在于农村刚通上电,城市已经有电视机和电冰箱了。那时,我们一家人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除了床和桌子,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再合适不过。初来乍到,没有户口就在家里等来年转户口再上学。当时很流行《射雕英雄传》,公家有一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机,每天晚上大人孩子都搬着凳子围坐在一起,等着看黄蓉和郭靖,去晚了只能在后面踮着脚尖、伸长脖子看。后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家也买了电视机,接着用上冰箱和录音机等电器,日子在这些新鲜事物里开始变得有趣。

90年代末,我们没能赶上包分配工作的末班车,不得不自谋生路。好在凭借年轻肯吃苦,一路走来遇到许多好人相助,最终如愿以偿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

跨越新千年,人们的思想不再守旧,从工作岗位买断、从学校里跃跃欲试自己开公司和自主经营的个体户比比皆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国家的扶持下,那些成功人士,手里拿着摩托罗拉手机,再配一辆小富康,气派十足。正是这部分先富起来的人,调动我们普通工薪阶层积极向上的决心。谁也想不到,10年后,手机和私家车成为家家户户的标配,我们都赶上了好时代。

日子在不经意间流淌,已步入中年的我,感觉生活越来越好。在新中国的利好环境下,在十堰的发展中,只要你肯努力,机会是平等的。如今,我也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电梯房,还有热水和暖气,单位里的效益、福利一年比一年好,孩子也在激烈的学习竞争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爱人每天早出晚归也在为城市的建设作着贡献。周末,一家人抽空出去郊游的时候,坐在车里,感受到平坦的公路四通八达,到哪儿都很方便。

饮水思源,今天我们能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得益于我们伟大的祖国。70年的风雨洗礼,70年的光辉岁月,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奋斗,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祖国,我为你骄傲!十堰,我为你喝彩!

(作者:魏宏芳 单位:湖北省十堰亨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