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十堰日报共成长征文|“剪贴本”的故事

时间:2020-06-19 10:3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尚宏厅

我家珍藏着一本泛黄的“文章剪贴”,已有30多年了。它记录着我曾在《郧阳报》《郧阳日报》(《十堰日报》前身)发表的“豆腐块”文章。

我与 《十堰日报》结缘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那时我在一所村级小学任教。山乡文化生活单调,一份《郧阳报》成了我最爱。我除了剪贴报纸上的文章,也试着向《郧阳报》投稿。

经过采访挖掘、伏案耕耘,我那一篇篇以“园丁红烛”、村支书尊师重教为题材的稿件相继在《郧阳报》上“露脸”。一时间,我成了领导、同事眼中的笔杆子。学校的大小材料都让我执笔。后来,省里主导编纂郧县(现郧阳区)尊师重教典型集锦《大山的骄傲》一书,也抽调我参与其中。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满腔热血来到十堰,希望在商界打拼出一片天地,可两年过后未见起色反而经营亏本。一筹莫展的我拿着那本“文章剪贴”投石问路,如愿在一家国企谋得一职。公司领导重视宣传,给我特定“奖励政策”,只要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按篇次给予奖励。这可是名利双收的好机会。我带着文稿找到当时的《十堰日报》编辑马顺德,通过他的指点,我的“豆腐块”隔三差五登上《十堰日报》。

2005年,我下岗后,再次拿着“剪贴本”投石问路,很快被十堰顺强出租车公司聘用,分管公司“党工宣”工作。

我感恩《十堰日报》,忘不了叶克西、刘经华、肖邦明、陈旭、王庆、余杰等一批《十堰日报》知名编辑记者,他们对出租车这张名片呵护有加,使得顺强品牌建设风生水起,硕果累累:“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5枚国字头奖牌落户顺强;顺强 “四大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哥温国学、湖北好人的哥梁勇、荆楚楷模的哥施奎、十堰十大好人的哥陈劲,均因《十堰日报》等媒体的长期宣传而声名远播。

我感恩十堰日报“楚天汉水”副刊的编辑们帮我圆了文学梦。他们长期对我指导和关爱,使我的写作水平得以提升。

有了一定的文字功底,工作起来也得心应手。今年,我为抗击疫情中的哥的姐撰写了6万余字的新闻稿件,被30余家新闻媒体采用,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激励着我所在公司的员工在抗疫路上永不停歇。

如今,我虽已退休,但还想继续写下去。我要把这本“剪贴本”加厚,把对《十堰日报》的感情加厚,让这份情化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