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十堰”获奖作品展播】人间天堂在十堰

时间:2018-11-22 11:2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尚宏厅

十堰,宜居的天堂。

年逾花甲的我,越住越舒心,越住越年轻。能居此福地,深感自豪荣光。

十堰美,美在山灵水秀。大自然鬼斧神工把十堰包裹装扮成莲花状山峦,翠嶂如黛,云雾飘然,幽幽而神秘。

这里没有沙尘暴,没有雾霾,有的是蓊郁森林,明净河流,天然氧吧——绿色为底,风光旖旎。走进十堰,犹如置身神境仙界。

十堰美,美在文化灿烂。震惊世界的梅铺猿人、“郧县人”及武当山古建筑群;令人为之骄傲的诗经作者尹吉甫、吕家河中国民歌第一村;根植民间的“巴俗、秦风、楚歌、豫音”……这些古老文明魅力四射。

走在车城大街上,满眼春色处处景。城是新的,街是靓的,天是蓝的,水是绿的。道路,天桥,广场,公园,净洁清新,人流如梭。人们和颜悦色,安逸自乐。

“五河”岸边,绿茵似毯,垂柳依依。散步,打拳,跳秧歌,强健体魄。过马路,斑马线上人车互让显文明;坐公交,护老让孕残,规矩成自然;陌人问路,频现“牧童遥指杏花村”,宾客来堰皆礼赞。

好山又好水,美食惹人醉。丹江翘嘴白,郧西马头羊,房县“白马尿”,郧阳三合汤……纯天然,无公害,味醇香飘飘。

求养生,实不难。红薯包谷,天麻木耳,香菇竹笋,魔芋木瓜梅子贡……长生不老药。

周末休闲,踏青郊外。满眼春光,四时花香。近有四方山,远有虎啸滩,游山赛武当,玩水太极湖,看花习家店,赏古恐龙蛋……“亚洲天池”里,风景赛瑶池。

人生求豁达,修身在武当。悟道教真谛,寻道法自然,怀善孝之心,去俗念贪欲。阴阳平和,人老心坦然。

新时代,赶超越。外修生态是根本,“北方井里”藏碧玉。内修人文重教化,十堰盛开文明花。“五城”齐创,硕果盈盈。“创文”号角雷动,全民再启征程。

乡村美,洋楼建在山里头。村庄颜值高,农民日子甜。缩小城乡差别,实现共同富裕。

我辈身居十堰,目睹家乡嬗变。五十载只争朝夕,旧貌变新颜。昔日垒十个堰塘灌溉而得名,筑巢引凤“借东风”。今朝“三张名片”耀眼,世人称道美名传。这正是:

武当仙山插云端,茫茫水都碧连天。

车城美景不胜收,人间天堂在十堰。

(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